料理日記 ••• 上海菜飯

1 / 1

不小心煮出了超好吃的上海菜飯。之前做的油封五花肉還剩最後一條,洗切好的青江菜剩下約一人份,恩!完全適合做上海菜飯呀!其實我根本沒做過,查了一下食譜,肉的部分臘肉、香腸、培根都有人用,我的油封五花肉也是先醃過,算相當重口味,切小塊拿來做這道剛剛好。

大部分都先炒肉,再把米放下去拌炒,有些食譜會炒完移去電鍋蒸熟,我嫌麻煩就直接在鍋子裡煮,類似燉飯的做法。我的秘密武器是干貝,沒有雞高湯,但我有干貝乾,泡了兩顆,剝小塊跟肉一起炒,再把泡干貝的水加進去煮。

另外一個秘密武器是紹興酒,剩下平底一點點,乾脆全倒下去,結果超級香!真是加對了!啊真要說秘密武器的話,還有我的油封蒜頭,也是香到不行。

把蒜頭、五花肉、干貝、青江菜梗跟米一起拌炒,然後嗆入紹興酒與米酒,煮到米粒吸收了各種精華,倒入干貝水,再加一杯清水,水量差不多蓋過所有的料,等煮滾了就可以轉小火蓋鍋蓋,燜煮15分鐘。時間到熄火,讓米飯再燜5分鐘,然後加入青江菜的葉子,開中火最後翻炒一下,就完成了!

煎了荷包蛋跟燙茄子來配,很讚的一餐!這餐吃完把剩下的裝便當,一邊裝我又忍不住繼續偷吃。太好吃了。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