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限定! 8部療癒開懷解悶動畫電影,溫暖你的心。

1 / 1

Hello 今天一切都好嗎? 我是爆米花PM! 開春以來台北連日低溫與下雨,想一直躲在被窩裡面,感受床與棉被帶來的無限溫暖。最近因為朋友推薦,看完迪士尼動畫《魔法滿屋》,在寒冷日子裡,就像喝著一杯熱可可一般覺得暖心鼓勵。有時候遇到人生邂逅與離別時刻,或是處在原地等候目標達成的季節,這時候也許一部電影、一首音樂、一本書、一位朋友、一頓美食,就能撫慰我們不安穩的心。

爆米花今天要推薦幾部,好看又有口碑的療癒系動畫電影,跟著劇情大笑、歌唱落淚、放鬆、恍然大悟,給自己一點空間休息充電後再出發。

1.夏目友人帳-喚石與可疑訪客 (綠川幸)

「只要有想見的人,你就不是孤單一人!」

夏目在森林中遇見小妖怪「三美」,它身負著名為「喚石」的職責,負責將具備神格名叫「岩鐵」的妖怪從沉睡中喚醒。【可疑的訪客】田沼身邊出現一位不可思議的客人。每天都會出現在他身邊。夏目得知該位客人的真實身分是妖怪後,雖然很擔心田沼,但卻對跟妖怪的交流樂在其中。

2.Stand By Me 哆啦A夢2, (藤子不二雄)

「什麼事都依賴別人的話,永遠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所謂選擇道路,並不一定要選擇好走又安全的道路。有什麼不好的呢,就算有些遲了也要努力到最後!」— 哆啦A夢

從小一起長大的大雄和靜香,即將步入禮堂,但是大雄竟然在最後一刻逃跑了?為了大雄與靜香兩個人的未來、也為了大雄與奶奶的約定,小時候的大雄和哆啦A夢決定要去幫助長大的大雄,解決當下的困難。

3.尋龍使者:拉雅 (迪士尼)

「有時候,你就是得踏出第一步,即便你沒有準備好!」

在「神龍國」生活的人們受到神龍的保佑,神龍西蘇將世間邪惡力量化為龍珠,封印住莊魔,人們才得以平安生活。大戰後的人類分裂成五個部落。龍珠因意外墜地摔裂,莊魔再次肆虐,各部落趁亂搶奪碎片,世界再次陷入混亂,為了拯求自己的父親與家園,拉雅帶著唯一的龍珠碎片,尋找最後的神龍西蘇。

4.煙囪小鎮的普佩  (西野亮廣)

「只要你相信那道光芒,並持續仰望上空,與你一起昂首的朋友就會出現,只要願意相信,這個世界就會因此而改變!」

在煙霧瀰漫的「煙囪小鎮」另一頭,居然有「星星」的存在。講述「星星」故事的布魯諾突然人間蒸發,鎮上開始流傳出他是被海中怪物吃掉的傳聞,他的兒子.魯必奇為了維持家計休學,他一直堅信著父親口中的「星星」,卻被居民們視為騙子而孤立起來。在萬聖節的夜裡,奇蹟發生了!

5.路卡的夏天  (皮克斯)

「有些人永遠不會接受你,但有些人會阿!」

海怪路卡從小受到父母告誡:人類很可怕,不准與人類接觸。某年夏天,路卡認識住在無人島上的海怪艾伯托,他們一起探索陸地世界、一起冒險、一起做夢。路卡和艾伯托夢想擁有一台偉士牌機車,他們與人類女孩茱莉亞成為朋友,三人一起努力,爭取羅梭港盃鐵人三項的比賽獎金。

6.寶貝老闆2-家大業大  (夢工廠)

「我們明白當我們產生分裂時就會滅亡,所以我們一定會團結在一起!」

在《寶貝老闆》後過了好多年,兩兄弟邁入中年,但雙方價值觀差異讓關係越來越疏離,哥哥提姆已經成為人夫,弟弟泰德則是基金公司執行長,此時提姆的小女兒蒂娜,在全家族聖誕節團聚時,大聲公布自己要執行一件機密任務,就是揭穿提姆大女兒貝莎就讀學校,背後的邪惡計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魔法滿屋  (迪士尼)

「在最黑暗的時刻,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會出現光!」

哥倫比亞群山中的小鎮裡,有一座魔法之屋,也是馬瑞格家族居住的地方。這個家族每個人都被賜與了一種魔力天賦,唯獨米拉貝兒像是被遺忘的孩子,並沒有任何魔力天賦。有天她發現家族魔法正在消失中,家族陷入危險,於是她希望能成為家族的力量。

8.歡樂好聲音2  (環球)

「跌到谷底很好,因為剩下的方向就只有一飛沖天了!」

無尾熊巴斯特與他旗下的藝人,於先前比賽大獲成功後,將下一步瞄準在大都市準舉辦一場全新歌舞大秀的首演會。他們將會找來傳奇搖滾獅子歌手柯雷擔任主秀。然而沒有人見過柯雷,巴斯特與大夥兒開始踏上尋找柯雷之旅。

圖片來源:disney、pixar、dreamworks、illumination、木棉花、車庫娛樂網站、IG、Twitter#disney#pixar#dreamworks#illumination#soul#sing2#encanto#babyboss#poupelleofchimneytown#rayaandthelastdragon#standbyme2#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夏目友人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