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只會發生在八點黨的感情蝦事

1 / 1
「喂⋯⋯」「蛤,怎麼了?」「你可以來載我嗎?」

就在散步完回家的路上,我接到一通這樣的電話。

他是我的好朋友。

我朋友平常是一個獨立自主,不喜麻煩別人的女孩,那天這樣帶著半哭泣的聲音打電話給我,讓我一時之間不知所措。本想用幽默開玩笑帶過那尷尬的半分鐘,殊不知一語成讖。

我:「怎麼,你終於想通要分手了喔,哈哈哈」

:「我⋯剛剛在他洗澡時看到了他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嗯,有人。」

很明顯不是我朋友的名字。

我們從國小就認識,至今也十來年,可以說是看著彼此長大吧。

他有張秀麗小巧的臉孔,搭配淡淡的妝容,有時連我都為他著迷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我印象裡的他,是富有理想、認真生活且不向命運低頭的反骨性格。

曾幾何時我能想到今天我居然看到他在我面前向命運向感情低頭,唉聲嘆氣,好似生命沒了希望一樣。

是,他說他現在便是過一天是一天,每天睜眼就覺得今天過完就阿彌陀佛了,對人生已沒有盼望。

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把我最親愛的朋友變成這副鬼樣子。

過去那倔將又不服輸的朋友,變成了一副空殼,我連他靈魂的樣子都看不見。

對我來說吧,愛情是生活的調劑品,在枯燥無味的生活裡添上一味甜蜜的滋味兒。雖然我也曾經受過愛情的苦,但我也知道那是自己給自己的圈套。放不放手都是一線之隔,明知道這段感情多苦多Toxic,還是死硬撐下去。或許是因為還很在乎,又或許是還不甘心放棄自己投入心意的感情就要這樣沒有了。

我不知道,畢竟我又不是專家,也非當事人,都只是我在旁的猜測罷了。

有人也說愛情像毒品,一試便放不了手。那你覺得的愛情像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好痛苦,卻捨不得放手。

我很心疼我朋友,愛得如此卑微又用力,好似這輩子就只有這段感情了一樣。但同時也很無奈,因為這是他自己所選擇的人生課題,作為朋友的我只能在旁鼓勵與適度關心罷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我的朋友,希望他能靠自己看清並走出來,再次展現那溫暖又堅毅的笑容,而非這空殼般地身軀,沒有靈魂。

願我們都善良,感謝遭遇過的一切。

如果各位朋友身邊有這種被鬼遮眼的朋友,能做的好像也只剩好好陪伴,說說話、聊聊天。

因為畢竟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所以只能在旁給予鼓勵及力量,陪她走過這一切。

謝謝你看到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