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蒙古週記[二月。EP2]國際新聞|連接龍與熊國天然氣管道新建、 無法上幼兒園的兒童、為女孩建立友善生理期環境

1 / 1

Сайн уу~歡迎來到『蒙古。週記』

文章中,主要會跟大家分享每週精選蒙古新聞、在地生活、文化、時事等相關內容。現在就讓我帶著你的思緒,零時差一起飛蒙古。

連接龍與熊國天然氣管道新建

俄羅斯經蒙古到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建設,許可證已經完成。 地質、環境評估準備工作將於 5 月開始,計劃於 11 月 30 日完成。 相關新聞

民眾討論:

期待這項建設合作,能為蒙古帶來正向收益。

蒙古應增加天然氣使用,改善嚴重空汙問題。

重大建設春季開工

民眾討論:

許多建設討論多年,一直無法完工,費用卻不斷增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需舉債多少才能執行這些建設?

建設品質一直是大家所擔憂,讓錢花得值得。

國家重大建設,不應選舉、政黨輪替而停擺、擱置。

無法上幼兒園的兒童

本月 14 日起,疫情來首次開放2~3歲兒童上幼兒園。

蒙古有76763名幼稚園年齡兒童,現有幼稚園只能提供 60%就學名額。目標為 60% 的 3 歲兒童、80% 的 4 歲兒童和 100% 的 5 歲兒童上學。目前,達成91.3%的五歲兒童、86% 的四歲兒童上幼兒園(2~3歲因疫情之前未開放入學)。

現開放2~3歲兒童上學,但實際上學校並無法容納更多學生。部分幼兒園無開放招收新學生,尤其是需要抽籤提早註冊的公立幼兒園。

有官員說,如果不能註冊公立幼兒園,可以選擇私立幼兒園。 然而,部分私立幼兒園的價格大漲。平均每月 400,000 至 750,000 MNT 之間(公立學校免費)。相關新聞

民眾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公立學校缺乏,私立學校費用貴的誇張,許多家庭無法負擔。

教育是基本人權,建立足夠公立學校才是解決之道。

想提升就業率,就要有足夠的學校,讓家長能安心求職。才能全面提升、改善生活。

為女孩建立友善生理期環境

一位女議員在推特上寫“許多國家為女孩提供免費生理用品,保護基本人權,蒙古應該學習。”在社群上引起熱烈討論與批評。相關新聞一、二

民眾討論:

蒙古有更多嚴重問題須立即解決、改善,現在不是推動免費發放衛生棉的時候。

許多地區缺乏水源、乾淨有隱私的廁所,才是首要問題。

嚴重空汙影響大部分蒙古民眾健康,這是需要立即改善的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很多女孩連月經來都不敢討論,更別提買生理用品。

喜歡大草原,享受牧區與世隔絕的寧靜。能接受一兩週沒有現代化廁所,突破心魔在草原解放。一次生理期經驗,除了不便,更難克服的是生理上的不適。蒙古極乾燥,一週沒洗澡不會覺得不舒服。但生理期間,沒有乾淨的如廁環境、清潔水源,渾身不舒服,體驗過才知道。

生活動態

週一開工日,難得與朋友相聚。與其說相聚,其實是道別聚會,朋友要離開蒙古回台灣了。剛到蒙古時,急著認識新朋友,尤其是台灣來的朋友,在異地與台灣人相聚特別親切。幾次送別後,漸漸排斥認識台灣來的朋友,覺得大家都是過客,最後留下還是自己。

現在心境又變了,臣服,專注當下『享受過程,好好道別』。有機會還是很開心認識新朋友,相處隨感覺走,不強求、不刻意。找到適合自己的社交方式,才能輕鬆自在,不再患失換得。

這週天氣暖和,帶孩子下樓曬曬太陽,短短十幾分鐘,感受到滿滿能量。也趁週末,整理好心情,收拾好環境。期待2/14開學,回到規律日常,有更多時間,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週記不延遲,為首要標。我們下週見~

🇲🇳⠀蒙古媽咪 MGL Mom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新聞 #國際新聞 #天然氣 #幼稚園 #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