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雷】沉浸式劇場--微醺大飯店 1980s

1 / 1

#沉浸式劇場 #微醺大飯店 #驚喜製造 #富邦藝旅

體驗時間:120分鐘

體驗地點:富邦藝旅 Folio Hotel 飯店裡的時空隧道

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微醺大飯店將舉行開幕酒會,在這裡「微醺,讓你更清醒」。

來自未來的你,將回到1980,讓我們一起揭開在飯店開幕那夜,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在這裡你將穿梭主角們的房間,聆聽他們悲歡離合,賓客無法影響故事走向,畢竟現實總是無法圓滿。

當最後的電話聲響起,你心中想起的人又會是誰呢?如果能跟過去的他說話,你又會說些甚麼?

就在今天所有的錯過,將要再次相聚。你準備好了嗎?

體驗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是間沉浸式劇場的設計公司,之前有參加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的沉浸式劇場【明日俱樂部】,老實說當下體驗很不好,因為覺得很多故事都在不清不楚中結束,但後來與其他人討論,加上一直反覆思考活動中的種種選擇所導致的結果,讓我以不同於過去的角度去看待一些事情,覺得是後勁很強的作品。

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我覺得他們在前期鋪陳很用心,每一次的官網都會以正在進行的劇場重新製作,加上不定時的e-mail與測驗互動,讓你還沒踏進劇場,就感覺其實這場戲已經開始了,這也是我最喜歡他們的部分,前期就將參加者的期待度透過一次次引導,在活動開始前不斷提升期待度。

這次的【微醺大飯店 1980s】故事交代清楚很多,不會像【明日俱樂部】讓人覺得有點在不清不楚的狀況下結束,接下來有媲美核爆級的劇透,請斟酌閱讀。

微醺大飯店:1980s

https://www.surpriselab.com.tw/thegreattipsy/index.html
歡迎來到《微醺大飯店》——那些你曾經希望能有所不同的事,在這都有可能發生。

------以下有嚴重暴雷-----

------以下有嚴重暴雷-----

在進入飯店前,會分別收到不同的公司名片晶晶糕點、天下雜誌、飛揚唱片、頂呱呱炸雞店、Hennessy、岡田製藥。

一開始進入後,會先來到電話亭,插下電話卡,接聽一通來自未來的電話,並喝下一杯酒之後進入微醺大飯店的開幕晚宴舞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舞池周邊的席位,總共會分成六桌,依各自拿取的公司名片入座。

老闆會一一唱名並介紹各家企業,接著經理會將大家名片收回打散,來賓需以交際舞的方式拿回自己原本公司的名片。各組拿到黑金款名片者,他們將代表企業上台和老闆進行微醺大酒店的開幕儀式。

此時會有一位晚到的小姐(葉老闆失蹤多年的未婚妻),拿著邀請函前來,並被帶到頂呱呱炸雞店那桌。

緊接著來自香港的女歌手如煙演唱,此時混在觀眾席的歌迷衝到台前向女歌手告白,並被工作人員帶走。

此時我們被帶離舞池,來到飯店的角落,未來人曲新向我們說明她的任務是將來自過去的啞巴花子帶回過去,並請求我們協助。

回到舞廳後,會有一名穿著民初衣服的女子衝進會場,並被魏經理帶走。

此時共同劇情結束,開始進入各組路線。

共有六個小房間,每組只會進入四間房間體驗不同的故事後,就會進入故事結尾,因此只會知道其中一條支線的故事結局,一共有三個故事結局,葉老闆&劉小姐、花子&魏經理、女歌手(梁如嫣)&歌迷(簡家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經歷的故事線為葉老闆→劉小姐(劉曉萍)→來自過去的花子(魏經理的母親)→魏經理

未參與的房間為:女歌手和歌迷

第一間房間 葉老闆

每人先拿一顆麻將,並依對應麻將的位置入座,坐在北邊者會喝到葉老闆招待的XO。

我們吃了春捲皮包涼麵佐麻醬,接著用麻將占卜事業、愛情、健康、運勢。葉老闆此時向我們透漏他覺得他最信賴的魏經理最近好像有古怪,請我們多留意他。

第二間房間 劉小姐

「如果你的另一半突然間老了30歲你能接受嗎?」

她原本是葉老闆的未婚妻,因為當年目睹葉先生與歌手衣衫不整從飯店房間出來,憤而衝出飯店,卻意外回到30年前,因為身無分文,意外被陳醫生所救,之後也嫁給了那位醫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間房間 來自過去的花子

花子在逃難時意外進入時空裂縫來到1980,花子以畫軸的方式向我們分享她的家庭與戀愛故事,當沙漏的沙流光時,她就回到最愛的家。

第四間房間 魏經理

魏經理一開始衣衫不整的迎門,接著我們以選代幣的方式選出自己的位置。魏經理提起剛才舞池中的女性是他媽媽(花子),他希望把媽媽留在1980這個和平沒有戰爭的年代,此時來自未來的電話響起,是來自未來的魏經理的來電,他要求魏經理阻止未來人曲新將花子送回去,我們一行人立刻下樓前去阻止。

未來人曲新正帶著花子準備回到過去,但花子深愛的家人與伴侶存在於過去,如果花子不回去,她深愛的孩子魏經理,就不會誕生了,最後花子回到了她原本的時空,只留下憤怒的魏經理與未來人曲新,魏經理怒罵曲新,並發誓一定會在未來向她報仇。未來人曲新相當自責,因為她希望保護花子不受戰爭波及,所以才帶她來1980,但花子卻意外遇見自己未來的兒子。

最後的房間

房間內一人個位置,位置上有一小瓶酒、電話、立可白、剪刀,每個人會分別聽電話內的內容,向過去某個時光的人通話。

當電話卡餘額用盡,來賓可以選擇留下電話卡或銷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組的補充

梁如嫣(歌星)房間

向貴賓訴說前感情種種問題,並接到前男友的咆嘯怒罵電話。

簡家哲(歌迷)房間

會了解歌迷的真實身分是作曲人。

未來人曲新為什麼要帶走劉小姐(葉老闆未婚妻)?

因為離開飯店的她若不進入時空裂縫,就會被車撞死,為阻止悲劇,將她送往30年前,卻也造成更多遺憾。

以下僅為我個人參考其他資訊並推測出的另兩條結局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歌手(梁如嫣)&歌迷(簡家哲)結局線

簡家哲是來自未來的作曲家,為了救今夜即將自殺的梁如嫣,一開始一為成功阻止梁如嫣,結果梁如嫣還是拿著藥往其他房間結束自己的生命。

葉老闆&劉小姐結局線

老闆會接到來自劉小姐的來電,劉小姐像葉老闆坦承自己的真實身分正是葉老闆找了多年的未婚妻,但因為落入時空裂縫,她已經老了30歲並結婚了,雖然最後兩人說開真相,但一切人事已非,只能抱著遺憾一起跳著最後一支舞,從此更自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