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為了嚇走年獸放的鞭炮,盤點十種懷舊的春節有趣鞭炮

1 / 1
「爆竹ㄧ聲辭舊歲,喜氣洋洋迎新年。」還記得那些年過年時最期待的活動嗎?在還未禁止燃放鞭炮前,從除夕夜開始,晚餐時段過後走在大街小巷,就能看見有人在放鞭炮,鞭炮聲與笑鬧聲此起彼落,超級熱鬧有年味,今天萌萌園長就來盤點懷舊的十種必玩過年鞭炮,帶著大家一起來場時光隧道之旅!

1.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蝴蝶炮

圖片來源:網路

蝴蝶炮分成大蝴蝶跟小蝴蝶,點燃後大家一起看著盤旋飛舞上升蝴蝶炮真的超美,但大家都會反著放,讓蝴蝶炮在地上亂轉,點燃後大家四處亂跑超刺激。

2.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霹靂炮

圖片來源:網路

霹靂炮也是很刺激的一種炮,點燃之後丟在地上就看炮跳霹靂舞,有時候會把霹靂炮的引信串三五個起來,一口氣點燃看霹靂炮舞團表演。

3.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水鴛鴦

通常的玩法就是點燃後丟到水溝裡、塞到各種飲料罐或是泥巴、排氣管(咦?),等時間到了各種炸飛,或是把裡面的火藥拆出來排成一個愛心或是喜歡的形狀,整個夢幻的氛圍就出來了。

4.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煙霧彈

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屬於比較溫和路線的炮,點燃後會有濃濃的煙霧出現,可以挑選喜歡的顏色,點燃後奔跑,會出現一條彩色的煙霧,持續30秒-1分鐘左右再慢慢散去,缺點就是味道比較重。

5.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甩炮

圖片來源:網路一顆顆像粉圓的無害甩炮,威力呈現反差萌,甩在地上會發出強大的火花跟聲響,最常見的玩法是會把甩炮丟在想嚇的人旁邊地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沖天炮

圖片來源:網路

沖天炮分成衝上天時,會響跟不會響的,基礎玩法就是派一個人當代表點燃,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遮住耳朵往後跑,看著沖天炮一飛沖天,進階玩法就是拿在手上到最後一個Moment放手,但這個很危險,沒事不要這要玩啊~

7.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仙女棒

圖片來源:網路

從15公分到60公分的仙女棒都有,也是屬於溫和文靜派系的必玩鞭炮,點燃後在空中畫畫寫字玩猜謎,或是靜靜的拿著仙女棒也很有樂趣。

8.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金樹銀花

圖片來源:網路

又稱作平價版的煙火,點燃後花火向上衝的噴泉花汞,可以挑戰擺成一排同時點燃,營造出演唱會中煙火牆的場景。

9.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龍吐珠

圖片來源:網路

之前有一款很類似的叫做哈利波特,點燃後有點類似一顆一顆噴火花出來,也可以放在地上當成小煙火施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懷舊必玩過年鞭炮- 旋風小子

圖片來源:網路

這款點燃後會在地面旋轉,有點類似蝴蝶炮,差別在於蝴蝶炮是往上飛,像蝴蝶飛舞一樣,這款點燃後大家都會往四方奔跑,不讓炮在腳邊。

萌萌園長幫大家盤點的十種懷舊過年鞭炮,你有玩過幾個呢?歡迎留言在下面跟我們一起分享喔

#poper的懷舊年代  #過年 #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