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鮭魚石狩豆乳鍋

1 / 1

今年過年家裡沒有長輩,完全提不起動力做大菜,簡單約了一個朋友來家裡吃火鍋,試試新買的電磁爐!因為朋友是挑食大王,我們除了電磁爐上加熱火鍋外,我自己又另外煮了一鍋端上桌。

明明只是三個人的火鍋趴,結果也弄得手忙腳亂!明明就覺得桌子不小,但每次擺一擺永遠不夠放,結果我的爐上鮭魚豆乳鍋都煮好了,兩名男子負責的另一鍋食材居然還沒搞定,弄完這一餐從此以後我都要對火鍋肅然起敬,因為什麼食材要怎麼擺放都是一門藝術,拿錯碗盤就會造成桌面凌亂,沒有好的動線則會無法順利邊煮邊吃,有夠累!

不過重點還是我這鍋鮭魚豆乳鍋,整鍋都太讚了!原本要買鮭魚頭想說大過年的有個魚頭看了很大氣也可以煮出好喝的湯頭,無奈跑了兩間超市,一間海鮮部等半天等不到人幫我們服務,另一間的魚頭處理過裝在盒子裡價錢硬是跳了兩倍以上,最後我當機立斷抓了一盒最便宜的鮭魚骨、加一盒第二便宜的帶肉鮭魚皮,這樣要熬湯要吃肉都解決了。

回家先煎了鮭魚骨跟薑片,嗆入米酒把精華都煮起來,骨頭拿起來之後加入事先泡好的冷翠柴魚高湯,煮滾後放料。我準備了大白菜、豆皮、雪白菇、豆腐跟鮭魚,等食材差不多熟了加入豆漿煮到小滾熄火,最後拌入味噌,整鍋都好吃到不行!

沒吃完的隔天又加了一點湯,下了一塊麵,天啊這鍋實在太美味了!好捨不得吃完!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