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部必看童年回憶,神奇寶貝、名偵探柯南、真珠美人魚,每部卡通都經典到不能錯過!

1 / 1
相信每個人的童年回憶都有幾部最愛的卡通,像我小時候最期待每天晚上7點的神奇寶貝跟真珠美人魚,就算每次只有短短半小時,中間還穿插兩次廣告,但一直到現在光聽主題曲,就會自動浮現經典場景和角色,在智慧型手機剛出現,電視還是最為普及的時代,最大的娛樂就是看電視跟玩玩具了

下面這些是我整理出來,小時候最愛看的卡通節目,相信這應該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大家小時候一定看過,你追過哪幾部?

童年回憶卡通1-真珠美人魚

相信這部是各位女孩們的童年記憶,想到小時候我們家三個女生直接霸佔電視,鎖定25台的「真珠美人魚」,我弟弟不得已要陪我們三姊妹一起看,看到後來裡面的主題曲都會唱了。(一共有兩季,共91集全看完,每一首歌都好好聽)

小時候看到會衝浪的海斗真的很帥!

圖片擷取自www.pinterest.com

我超喜歡莉娜,他超級帥氣的!

圖片擷取自www.pinterest.com

這些真珠美人魚卡片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收集到的,小時候只要拿到有海斗的卡片都會開心一整天。

童年回憶卡通2-神奇寶貝(寶可夢)

現在會說「神奇寶貝」大概都是跟我一樣的8、9年級生了,因為他已經改名為寶可夢,最有名的就是永遠不會進化的皮卡丘,特別是電影版超好看,有很多超美的神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擷取自 Twitter/ ハッシー@アクアナナ神奇寶貝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我超喜歡的電影版,是在2002出的「水都的守護神 拉帝亞斯和拉帝歐斯」喜歡到我小時候一直四處收集牠們的貼紙!

圖片擷取自www.pinterest.com

故事大綱:

相傳曾經化成人形的拉帝歐斯與拉帝亞斯,幫助奧多馬雷島上的水之都趕走邪惡怪物,並成為城市的守護神。小智等人為参加水上競賽來到島上,最後由小霞贏得冠軍。此時在暗中盯上島上寶石心之水滴的知名雙人大盜桑娜與莉安,找到化成女孩模樣的拉帝亞斯,展開追捕。正好被小智所救,拉帝亞斯帶著小智到達牠生活的祕密花園,遇到能互相使用看到對方視線「夢境轉映」的拉帝歐斯和負責守護牠們的卡儂。小智回去後,不料他早已被雙人大盜跟蹤,桑娜與莉安立刻闖入秘密花園,偷走心之水滴並抓走拉帝歐斯。逃走的拉帝亞斯找小智幫忙阻止失控的裝置。緊要關頭,拉帝歐斯犧牲自己,變成新的心之水滴繼續守護水都。

這些公仔也是我小時候的珍藏之一,還記得以前過年超喜歡去玩抽抽樂的,很喜歡蒐集裡面的神奇寶貝。

這些鬥拼也是童年玩具之一(大掃除挖出來的兒時玩具,大部分都生鏽了),特別是神奇寶貝的鬥拼超級熱門,我是到了大學才知道原來每個地區的稱呼都不一樣!翹牌、尪仔標、鬥牌、圓盤都有人稱呼。

童年回憶卡通3-芭比系列電影

風靡全球40多年的芭比娃娃,相信也是各位童年回憶之一,而一系列的芭比電影也是我超喜歡看的卡通,從第一部「芭比與胡桃鉗的夢幻之旅」開始,我就深深愛上這樣夢幻少女的風格,「真假公主芭比」甚至讓我跟我妹妹癡迷到爸爸直接買芭比當新年禮物送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擷取自www.pinterest.com

從我以前的櫃子之中挖出來的珍藏寶貝芭比公主,我妹妹的假公主還會唱歌(但是太髒被我媽媽丟掉了)

圖片擷取自www.pinterest.com

此外也很推薦芭比的夢幻仙境系列,從仙子精靈到美人魚通通都有,附上關鍵字「芭比之夢幻仙境」、「芭比之夢幻仙境 美人魚芭比」、「芭比夢幻仙境之魔法彩虹」、「芭比之蝴蝶仙子」,每一部的畫風都超精緻配樂也都很美,有音樂劇的,也有芭蕾舞的電影「芭比之十二芭蕾舞公主」,許多的背景音樂都是採用古典樂的,完全是史詩級別的動畫卡通片。

童年回憶卡通4-可愛巧虎島

接下來這部卡通「可愛巧虎島」,相信是大家從幼稚園開始的回憶吧,不知道有有人跟我一樣是看巧虎學習怎麼拿筷子的,也因為巧虎,所以我小時候非常喜歡吃甜甜圈。

童年回憶卡通5-哆啦A夢(小叮噹)

「哆啦A夢」是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著名的兒童、科幻漫畫作品,小時候看到那些神奇的道具,都超想要抽屜裡也有一隻哆啦A夢,特別是在讀時時代,有夠想要一片記憶吐司的!

圖片擷取自 維基百科大雄的恐龍2006

電影版也都超好看,小時候「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2006)看到龍之助跟大雄之間的感情真的超感動,然後出門一直亂撿石頭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前便利商店還有推出哆啦A夢環遊世界的磁鐵,我收集的超認真,拿到一樣的還跑去學校跟同學交換。

童年回憶卡通6-麵包超人

「麵包超人」是製作麵包的大師—果醬叔叔所做出的紅豆麵包,超級熱心助人的,每次跟細菌人打戰內容我都忘了,但唯一記得的是麵包超人只要受傷,換一顆新的頭就會活力滿滿,還可以撥下來紅豆麵包分人家吃!但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是裡面的吐司超人,真的很帥!

圖片擷取自MOMO親子台節目介紹新麵包超人

童年回憶卡通7-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真的是我到現在都還很喜愛的節目,特別是劇場版(電影版)好多都很好看,像是2007年的「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那個海盜船浮出水面超震撼超好看,我是甚至還夢到自己變海盜。還有在2008年的「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那個用絕對音感打求救電話我也是銘記到現在(雖然我沒有絕對音感)

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

我很喜歡名偵探柯南,我在高中的時候去日本玩,那時日本剛剛上映劇場版「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還跑去電影院搶先看,然後通通聽不懂,但是好快樂。

童年回憶卡通8-小魔女DoReMi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只要是看過「小魔女DoReMi」的朋友們,對這段咒語一定不陌生,這大概是我在幼稚園最愛的卡通之一,我還買了一大堆她們的周邊,從公仔、娃娃、磁鐵到鉛筆盒通通有,小時候真的會幻想自己就是魔女阿!

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小魔女DoReM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幾年還有再推出小魔女們長大了!「尋找小魔女Doremi」電影劇場版登場,從官方公開看看23歲的魔法少女們,小花感覺還是跟嬰兒時期一樣可愛呀。

童年回憶卡通9-飛天小女警

接下來這部是美國卡通動畫「飛天小女警」(The Powerpuff Girls),相信是全球無數人的童年回憶,故事由花花、泡泡和毛毛,3位小女孩作為飛天小女警,也就是超級英雄,她們各自有不同的超能力,並使用超能力打擊犯罪,對付邪惡的壞蛋,守護小鎮村的和平。

圖片擷取自 卡通頻道

還記得宜蘭童玩節時也有飛天小女警的展出!我超興奮的。

童年回憶卡通10-美少女戰士

是由10名魔法少女組成的群體,以打擊各種試圖入侵地球、太陽系和銀河系的黑暗勢力。 除了地球外,每一位水手服戰士都以以太陽系的星體命名,包括月球,相信女主角水手月亮的經典台詞:「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

接下來還有許多童年經典動畫還沒介紹到,包括「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烏龍派出所」、「大嘴鳥」、「棋靈王」、「七龍珠」、「米奇妙妙屋」、「頑皮豹」、「企鵝家族」、「大力水手」、「哈姆太朗」、 「魔法咪魯咪魯」、 「雙胞胎公主」、「玩偶遊戲」、「魔法庫洛使」、「美少女戰士」「幽浮寶貝」、「布布恰恰」、「北海小英雄」、「怪博士與機械娃娃」、「怪醫黑傑克」、「忍者哈特利」、「鹹蛋超人」、「灌籃高手」、「一休和尚」、「小熊維尼」、「我們這一家」等...下一篇繼續介紹這些經典的童年回憶,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更多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

#經典卡通 #童年回憶 #真珠美人魚 #神奇寶貝 #芭比娃娃 #可愛巧虎島 #麵包超人 #名偵探柯南 #櫻桃小丸子 #飛天小女警 #蠟筆小新 #烏龍派出所 #大嘴鳥 #棋靈王 #七龍珠 #米奇妙妙屋 #頑皮豹 #企鵝家族 #大力水手 #小魔女DoReMi #哈姆太朗 #魔法咪魯咪魯 #雙胞胎公主 #玩偶遊戲 #魔法庫洛使 #美少女戰士 #幽浮寶貝 #布布恰恰 #北海小英雄 #怪博士與機械娃娃 #怪醫黑傑克 #忍者哈特利 #鹹蛋超人 #灌籃高手 #一休和尚 #小熊維尼 #我們這一家

謝謝大家觀看!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 就可以看到最新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可以追蹤IG👉🏻kelly_t16 看看更多|景點|旅遊|美食|生活|建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