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迪士尼彩稻好走春。1/22-2/28

1 / 1

每年屏東都會舉辦熱帶農業博覽會,

對屏東人應該是個吃飽好消化的走路好地方,也是遛孩子的好地方!!廣大的腹地可以讓孩子盡情放風,近年來也因親子需求入駐了簡易的遊樂設施。

之前就覺得農博的小太陽很可愛,但今年主角是迪士尼授權!

農業博覽會有好幾個出入口,進入時請飛奔去拿地圖,第一是不會迷路,第二是集完所有的章可以換農博會限量小禮物哦!對於腹地廣大的會場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都逛到還蠻棒的,小朋友們也會很開心。

走過看到自己喜歡的也蓋個做紀念~

ㄧ樓看到的景緻是這樣,似乎看不太出什麼端倪,二樓三樓看就是完整的圖樣啦!

今年是迪士尼大雜燴,最旁邊的還是國家地理頻道的鴞,不知道為何是這樣哈哈哈哈😂

透過計算的方式讓彩稻成為圖面真的很厲害,但圖樣構成依然很謎樣,之前Linefriends 的感覺從視覺、整體感、小周邊都做的完整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二樓也有迪士尼的小小快閃店,但沒有太特別的商品。

二樓有簡單的小展覽,展示屏東農產和這幾年政府為了推廣農產做了些什麼,以圖表的形式展現很清楚,也有農作物色票可以讓大家連結感受和色彩,把農作物以色歸類。

還有一些地形等等,大家也可以隨意連結。

像落山風當然就會很直接的聯想到墾丁,也會連接到落山風下長的很狂妄的洋蔥們!落山風下的洋蔥特別甜、也很脆。

往年也有三麗鷗的授權和各式各樣的照片紀錄。

圖表就可以很清楚看見農產從產地到餐桌是怎麼來的。

和農業有關的訊息被做成圖表後更容易ㄧ眼看出想傳達的訊息!

農博會有一個又一個的走廊,以藤架生長的形式種植各式各樣的農產或今年新興的農產!通常展期快結束時這些農產都已經盛產,前期的話都還看得到不少綠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瓜類總是會有很大的篇幅

南瓜有各式各樣的品種,中國南瓜都長蠻大的,大家也喜歡在有大南瓜的地方拍照。

用手當比例尺就可以看到南瓜多大了ʕ•ᴥ•ʔ

也是各種瓜,邊走要邊閃瓜。

鶴首瓜,走路被晃來晃去的瓜打到應該會蠻痛的,觀賞時請注意安全。照片看不出整體大小但這些瓜都偏大,也比較少在餐桌上看到🤔

大花農場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玫瑰花園!

主打有機玫瑰,產品也一年比一年多了———玫瑰園經過時陣陣花香,是農博中少數大面積充滿花的地方之一,今年還有玫瑰豆花,也不少人在排隊。

各式各樣的玫瑰在陽光下特別耀眼,整區空氣也散發清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中央也散落好幾區是地方農產品區,小農直接販售也買得安心,購入了香檸飲品,農人還很好的送我們一小袋香檸,長的外觀很像桔子但皮又是檸檬的質地(它本身就是檸的一種),也有特殊的香味。

屏東也有不少農場在種植可可豆,發展可可產業,今年也有看到很多可可相關商品。

園區內有簡易劃分原住民/客家區等等,

可以買到來自各地不同的食物、小吃、和農產!

客家區的頂棚是可以透光的剪紙花,剛好天氣很好!拍起來很美———

漁業養殖區有各式各樣的觀賞魚,還有水母!

馬賽克水母

水母缸小小的但真的是太可愛了,大家都在前面逗留許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朋友的遊樂區看起來是有點古早遊樂園型的遊樂設施,有點像小小馬戲團的感覺!到底是如何把它們搬運到會場的,有點厲害。

帶孩子放電的好地方。

迷你摩天輪,看到大人也可以跟上去。

雖然看起來比較陽春但還是蠻好玩的。

旋轉咖啡杯不知道是不是裝飾用的,但真的好像早期遊樂園會有的東西。

園區的迷樣區塊還有高雄設計師年節海報展覽。

今年依然有雅石造景區,規模也變大了。

外圍的走道旁依然種植許多草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年吃多了很可以到農博走一走看一看,除了有比較少見的農作物,也可以一次性的購入特色小吃、在地農產品,還可以看看今年的彩稻,來場農業風格的走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