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月老

1 / 1

我拖更了一個月啦阿阿阿阿哈哈哈......

一開始先來懺悔一下,接下來還有一堆影評要寫,哈哈哈哈。

還記得這本小說是我國中時的作品,那時候可紅了,我也記得我有看過,但內容忘的差不多了哈哈哈。

但聽說蠻忠於原作的,尤其是姦機車排氣管那段。

先稍微講一下我的感想,這是一部沒看導演也知道這是誰執導的電影,真是很有九把刀的個人風格。不管是中二的男主角與清純女主角,還是奇幻驚悚與懸疑元素,其實根本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有《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再加上找來了多次出演九把刀作品的柯震東還有宋芸樺擔任主演,除了第一次合作的王淨之外,其他合作過的演員馬志翔、蔡凡熙、陳妤、侯彥西、張再興、陸明君、禾浩辰、劉奕兒、洪都拉斯、蔡君茹……則是在電影中客串演出,就連陳妍希都是以一個特別的方次出現。

與前兩部作品不一樣的是,《月老》明顯的塞滿大量的淚點,有一個特別額外新增的支線狗狗阿魯,莫名的賺人熱淚,其實個人覺得,如果少了阿魯,淚點成分可能就沒有那麼高了。

另一個不一樣的點,就是《月老》的世界觀過於龐大,在電影中塞了很多不一樣的成分以及有很多細小碎片的敘事堆疊,導致電影沒有辦法在兩個小時內將所有細節解釋清楚,我是事後去看很多的電影解說,才知道原來九把刀有提到原來會有鬼頭城這個角色是因為《月老》的世界觀非常龐大,因此決定省略大家期待的邱比特橋段,怕加下去資訊量會過大,但我個人覺得依然龐大...來傳達這部電影想探討的生死議題、輪迴轉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別人的解說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是想探討生死議題,我一直以為這是愛情點影哈哈哈。

接下來想跟大家聊聊鬼頭城這個角色,我覺得這算是本劇很大的敗筆之一(?)當然是我個人的想法啦,一直覺得沒辦法對這個角色有什麼共鳴,不是演員的問題,我覺得他的恨意真的隔著銀幕都可以感受得到,但是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恨,也不明白最後怎麼那麼容易就放下,可能塑造的動機跟背景都不是太顯著,導致我沒辦法很融入這個角色。

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九把刀不想讓這部電影單純只是一個純純的愛情電影,所以加入了一些別的元素,但由於世界觀太大,電影長度沒辦法好好敘事,所以才變成這樣?

也許拍成影集會好些?

稍微講一下裡面讓我比較有映像的幾幕,最讓我驚艷的一幕就是小咪揭開一切的反轉,紅線牽了好多條最後都消失,究其原因原來是因為她一直都看得到月老們,國中時看過的小說,內容早就忘光了,這邊電影呈現出來真的是有讓人嚇到。

另外還有最後終於牽成的紅線,原本我還不知道為什麼男主要從胸口拉出一條線,完全不明白這什麼操作,後來去看了別人的影評才發現,原來那是用石孝綸的生命去牽成的,電影裡有提到,第一條紅線是織女用生命換來的,在片中有一堆紅線幻化成織女的樣子,所以最後才成功。

另外,我一直有王淨跟郭采潔很像的既視感,她跟柯震東站在一起就很有小時代的顧源跟顧里的感覺哈哈哈,個人想法。

雖然看了大部分影評發現大家評價都普普,甚至有人覺得不好看,但我個人還是蠻喜歡的,除了略顯複雜的資訊量外,這部電影特效滿滿,誠意十足,有種《與神同行》的感覺,另外很加分的就是狗狗阿魯,每出現必哭,再加上演員演技都在線,我第一次看王淨這麼誇張的展現,對她的映像還停留在返校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唯一比較可惜就是我沒帶衛生紙進影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