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部出發迪士尼樂園前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電影

1 / 1

迪士尼所創造出的每一部經典動畫電影,彷彿是為了所有樂園奠下魔法的基底,在魔法養分的滋養下一天天越來越神奇茁壯。園區內許多具標誌性的設施主題和景點規劃,也都是由那些經典動畫電影中的故事情節和人物而構思發想的。為了能夠更融入、沉浸在樂園的魔法氛圍中,以下整理出了十一部,在出發迪士尼樂園前,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電影,透過這些經典動畫為這場魔法之旅揭開序幕,且讓你更能被樂園中各種精細入微的巧思感動,留下更美好的魔法假期回憶。

好消息! 這些電影現在於Disney+上都能找的到囉 !

幻想曲 Fantasia

幻想曲電影

為迪士尼早期創作的經典動畫之一,多數人或許沒有看過甚至對這個名字有些陌生,但你腦中一定會有’’米奇身穿紅色魔法袍,頭戴藍色魔法帽’’的畫面,那就是米奇在幻想曲中登場的角色造型–魔法師的學徒米奇,也是現今我們最常看見且最流行的米奇標誌。

但你知道嗎? 其實這個標誌是樂園最大幕後推手迪士尼幻想工程(Disney Imagineers)的部門標誌,換句話說他們就像幻想曲中的米奇魔法師一樣,賜與樂園那些充滿生命力神奇魔法。

米奇魔法帽也是樂園最常見的元素,以它為設計概念的周邊小物,也是樂園商店中廣受遊客喜愛的熱銷產品。

米奇魔法髮箍

幻想曲中扣人心弦的配樂加上的引人入勝的劇情,讓你不禁一同深深地投入在刺激的故事中,絕對是在前往樂園展開魔法冒險前,值得一看的經典劇作。

加勒比海盜系列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加勒比海盜系列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許多人不知道,其實早在同名電影上架前就存在了,電影靈感來源全全源自於此設施,當時樂園想要打造一座以海盜為主題的設施,並在一位迪士尼幻想工程師的精心設計下加勒比海盗設施就因此誕生了,讓人瞠目結舌、彷彿渾然天成的設施打造,正式開幕後受歡迎程度讓迪士尼隨後決定將故事改編成為電影,加上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的加持,進而成就了神鬼奇航系列電影如此成功,成為打破影史票房紀錄的史詩級巨作。

但在一部部電影續集的推出後,為了使遊客能深入其境擁有更難忘的遊戲體驗,此設施中為了配合電影故事劇情漸漸調整了內部的元素,但設施中大多數的場景呈現還是以最初登場在樂園時的設計相同為主。

你可能會覺得這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到樂園前需要看的電影,其實不盡然,透過了解電影的故事呈現後,使你在搭乘該設施時,更能體會迪士尼魔法的神奇奧妙,無論是一個轉角切換或情境的跳耀,還原逼真程度都使你更感到難以置信。

試著想想看 – 五部總長數小時的電影,竟然能被濃縮至不到五分鐘的旅程呈現,是多麼不可思議的體驗呢 !

神鬼奇航:加勒比海盜設施

該設施分別於:加州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迪士尼樂園奧蘭多士尼世界 - 神奇王國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 東京迪士尼樂園巴黎迪士尼度假區 - 巴黎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樂園都能搭乘到。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又或者是我們兒時認識的第一位迪士尼公主,源自於同名電影白雪公主中,是由華特迪士尼團隊監製的第一部動畫電影,也是迪士尼由史以來第一部長篇動畫,俗話說喝水不忘挖井人,為了飲水思源迪士尼至今所帶給大眾的魔法體驗,不妨一探究竟這一切是從何開始的吧。

神奇王國的七個小矮人礦車歷險記設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設施有位於神奇王國七個小矮人礦車歷險記 Seven Dwarfs Mine Train Ride 和分別位於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東京迪士尼樂園巴黎迪士尼樂園白雪公主的魔法願望 Snow White's Enchanted Wish 。白皙動人的白雪公主還會出現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 EPCOT 內,和遊客們來場浪漫的相見歡呢。

仙履奇緣 Cinderella

仙履奇緣電影

仙履奇緣,又名灰姑娘,除了是經典格林童話故事,也是迪士尼經典同名電影之一。

一旦踏進華特迪士尼世界 - 神奇王國最先印入眼簾的會是壯麗灰姑娘城堡,也絕對是你會想拍照打卡留念的經典地標,你甚至還能進入城堡內與仙杜瑞拉一同在灰姑娘皇家餐桌 Cinderella’s Royal Table 一起用餐,留下皇家貴族般的體驗。

城堡內裝潢和餐桌擺設,都活靈活現真實還原了動畫中場景,所以這絕對是你到達樂園前需要補上的電影之一,體會迪士尼是如何透過魔法,將來自二次元的人事物,惟妙惟肖呈現在你眼前。但為了達到上述體驗,建議觀看原作版灰姑娘動畫,近期翻拍效果可能與樂園設計有些許落差。

神奇王國的灰姑娘城堡

還不只這樣呢,當你深入探索幻想世界時,有可能還會遇到邪惡的壞後母 – 崔梅恩夫人,和她狡猾的女兒崔西里亞和安泰西亞,如果你夠幸運,還能遇到疼愛灰姑娘的神仙教母,若能遇到灰姑娘本人,那你可真是福星高照呢。且在灰姑娘城堡周圍也有許多受到該電影啟發之設施和景點,讓旅客能夠更身歷其境。

灰姑娘電影也帶給了魔法化粧廳 Bibbidi Bobbidi Boutique 全新的創想,讓孩子們能在裡頭裝扮成仙杜瑞拉公主的造型,完成女孩們的夢寐以求的公主夢。

小美人魚 The Little Mermaid

小美人魚電影橋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喻戶曉的人魚公主艾莉兒 ,該動畫的釋出成為了迪士尼文藝復興時期的開端,絕對是你在展開迪士尼魔法之旅前不可錯過的電影之一。

神奇王國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設有以人魚公主艾莉兒為主題的設施 - 小美人魚的深海歷險 Under the Sea ~ Journey of The Little Mermaid,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也有改編自原動畫的現場演出表演,讓遊客與美人魚艾莉兒和她的海洋夥伴們來場夢幻的相遇。

神奇王國的小美人魚的深海歷險

像是位於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好萊塢夢工場小美人魚的海底探險 Voyage of the Little Mermaid,和位於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的川頓國王的音樂會,設於該樂園的美人魚礁湖設計靈感也是來自於小美人魚電影。

可可夜總會 Coco

可可夜總會電影

可可夜總會是一部視覺特效非常豐富鮮明的動畫,透過劇情的介紹使許多人更加認識了墨西哥文化和了解當地特殊節日亡靈節(Día de los Muertos),和當地人是如何慶祝該慶典,這個節日的盛大程度就和東方文化中的農曆過節一樣。

亡靈節是墨西哥人對已故的家人或朋友一種表達追思悼念的盛典,節慶中會使用許多鮮明的顏色來慶祝此節日,透過迪士尼的魔法呈現下,使這些鮮明的色彩和感人肺腑的故事劇情,造就了一部無論是視覺傳達還是情感表達上都讓人難以忘懷的經典動畫電影。

自該動畫於2017年上映後,許多不同的迪士尼樂園也出現了以墨西哥風格為主題的區域,利用那些和電影中一樣鮮明的色彩設計和節慶音樂,帶給遊客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因此在觀看完可可夜總會後,遊走在 EPCOT 的墨西哥館時你將會彷彿穿越至電影中,一同慶祝熱鬧的亡靈節。

冰雪奇緣 Frozen

冰雪奇緣系列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你一定對這名字不陌生,冰雪奇緣是迪士尼由史以來最暢銷的電影之一,也是在所有迪士尼影迷的必看口袋名單中的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中的各個人物進而成為迪士尼樂園中的主要熱門角色。

EPCOT的冰雪奇緣永恆之旅

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中的EPCOT好萊塢夢工場,以及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都設有以這神奇的冰雪魔法世界為主題的遊樂設施,而為了滿足更多粉絲的需求,幻想工程師們將於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巴黎迪士尼中的華特迪士尼影城中,新設更多相關冰雪奇緣的景點和設施,這些設施將在2022年至2023陸續試問世。

玩具總動員系列 Toy Story

玩具總動員系列電影

陪伴所有七八年級生長大的胡迪警長和太空人巴斯光年 – 玩具總動員,如今已成為所有迪士尼樂園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這也合理化了你必須在到達樂園前非看不可的說詞。

神奇王國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都設有以玩具總動員為主題的景點設施,甚至在華特迪士尼影城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場,都設有屬於玩具總動員自己的單獨的園區- 玩具總動園 Toy Story Land

玩具總動員光主軸故事電影就多達了四部曲,加上短篇和外傳更是數以千計,但要是你沒有這麼多的時間也沒關係,建議你至少觀看玩具總動員1和玩具總動員2,對各個角色和劇情有初步的熟知,因所有相關設施和不定時的園區角色互動,都已前1、2集出現的內容為主,像是胡迪警長、巴斯光年、女牛仔翠絲和最忠心的彈簧狗。

玩具總動園園區的彈簧狗狂奔設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園會隨著故事劇情更新添入新元素,例如在玩具總動員4中登場且最受歡迎的可愛角色叉奇,也在電影上映後成為樂園商店中最熱門的商品之一,換句話說,如果有時間能夠看完四部曲的話是最棒的 !

也許你可以在沒有觀看相關電影的情況下,依舊很享受你的迪士尼之旅,但像是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 Toy Story Mania! 這種角色互動型設施,若是對角色沒有初步了解,帶來的遊戲體驗可能沒有理想中的佳。總而言之,玩具總動員絕對是此生必看迪士尼系列動畫。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扣人心弦的故事劇情、震撼人心的電影配樂和過目不忘的角色呈現,種種數不清的緣故,都是你應該觀看美女與野獸原版動畫的原因。

遊客能進入神奇王國的怪獸城堡用餐,內設有法式主題餐廳 Be Our Guest 和餐酒館 Gaston’s Tavern,享受美食之餘還能親眼見到英俊的加斯頓,城堡內的設計完全依照電影中打造,要是看過了動畫中的場景再到此地用餐,更能親自感受到迪士尼將二次元的事物還原的仿彿渾然天成的神奇魔力。

貝兒的奇幻故事設施

你甚至可以在幻想世界中貝兒的奇幻故事 Enchanted Tales with Belle 的莫里斯小屋與貝兒公主)相遇,還不只這樣呢,園區中盛大的遊行慶典 - 迪士尼夢幻節慶遊行、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場中的半戶外舞臺,和近期2020年最新問世於東京迪士尼的室內設施,以上種種地點都能看到貝兒動人的身影喔。

星際大戰系列 Star Wars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

你的第一直覺可能是’’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太多集了,我怎麼看得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仔細推敲後,建議你可以直接從第四集開始觀看至第六集,如此一來,你就會對故事大綱和角色定位有足夠的基礎了,若看完以上三集後還有時間且依猶未盡,那再回頭補上一到三集,接著跟上七到九集即可。

你可以先略過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隨然說該電影中韓·索羅會訴說些有關丘巴卡的重要劇情,但就整體而言,它的故事內容和元素並還未出現在樂園,因此,若只是為了前往樂園做功課,這部可先緩緩。

自1987年以來,迪士尼樂園中就陸續有不少已星際大戰為設計概念的主題設施景點,並在近年來,萬眾矚目下,又新建了兩個以星際大戰為主題的新園區 - 星際大戰:銀河邊緣 Star Wars: Galaxy's Edge 且分別落座位於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場加州迪士尼樂園

星際大戰:銀河邊界園區

位於迪士尼世界樂園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場巴黎迪士尼樂園東京迪士尼樂園都能乘坐到第一款以星際大戰為設計主題的設施 - 星際遨遊:冒險再續 Star Tours – The Adventures Continue。

阿凡達 Avatar

阿凡達電影橋段

迪士尼於2017年於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動物王國新建了一座以阿凡達為主題之園區 ,名為潘朵拉-阿凡達的世界 Pandora - The World of Avatar ,這是一快賜與納美人新生命的聖地,以潘朵拉星球和神聖薩滿文化為設計概念的園區。即使主題園區中呈現的元素和設施景點,目前來說和電影中劇情無太大關聯,但在場景打造方面,可以說是無微不至,期使再多複雜的小細節,迪士尼也將園區打造得活靈活現,讓這顆美妙的星球不再只是虛構而已,而這些神奇奧妙若沒有親自看過阿凡達電影是可能不會發掘到的。

潘朵拉-阿凡達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是遊走在潘朵拉-阿凡達的世界中,你就已經能因那些壯麗的視覺呈現感到震撼不已,且無法自拔的沉浸在這塊充滿魔力的土地其中,那你更應該把這部電影列入必看清單內,除了獨樹一幟的視覺效果呈現外,故事劇情更史無前例且引人入勝,也不難想像至今他仍然是全球票房冠軍之電影。

迪士尼樂園中還有更多與熱門經典電影相關之景點設施,都在那兒等著你逐一去發掘。上述所呈現的當然只是冰山一角,在前往樂園展開魔法冒險前,需要準備的功課和補上的電影不勝枚舉,例如怪獸電力公司愛麗絲夢遊仙境彼得潘…等等。

想要將這些魔法知識快速地補上嗎 ? 剛問世於台灣的Disney+會是你最好的選擇,由華特迪士尼公司出品的影音串流平台,內容包羅萬象保證讓你嘆為觀止,絕對是你到迪士尼樂園展開冒險前,補充魔法知識的最佳夥伴 ! 

🏰 遊迪士尼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官網 👉 點我

圖片來源:Disney、Disney+,僅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士尼 #美女與野獸 #冰雪奇緣 #仙履奇緣 #神鬼奇航 #阿凡達 #星際大戰 #幻想曲 #白雪公主 #小美人魚 #可可夜總會 #玩具總動員 #迪士尼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