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春節】郵局、銀行過年營業時間!111年除夕到大年初五有沒有開?兌換新鈔據點懶人包

1 / 1

2022(111 年)春節假期期間為 1/30(六)~2/6(日)

即將迎接農曆新年到來,許多人也開始忙著除舊布新,就連鈔票,大家也喜歡換新的,

國內銀行也自下周一(1月24日)起連5個營業日開放換新鈔,

財政部也整理8大行庫可兌換據點懶人包,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及台灣企銀,

全部371家分行(另有郵局83家),兆豐銀行雖非央行指定換鈔行,還是可酌量提供。

至於可以換多少?最喜氣、也最受歡迎的百元鈔,每人限兌100張,其餘面額酌量供應,也有部分銀行會在ATM放置新鈔,可免排隊少群聚。

中華郵政公司(全台共 83 個服務據點)

注意:其中 58 家有 [*] 代表中華郵政公司偏遠地區之郵局,因人力、櫃檯數不足,須至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灣土地銀行(全台共 27 個服務據點)​​​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全台共 31 個服務據點)


 第一商業銀行(全台共 36 個服務據點)​​​


 華南商業銀行(全台共 43 個服務據點)​​​


 彰化商業銀行(全台共 35 個服務據點)​​​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全台共 39 個服務據點)

111 年 1 月 29 日至 2月 6 日春節連續假期,僅臺北故宮郵局營業(僅提供外幣兌換、各類集郵票品與代售商品販售服務),其餘郵局一律停止營業。
2/4(五)●除台北故宮郵局外,所有窗口一律停止營業
● 春節連續假期間,除快捷郵件,其於郵件投遞暫停服務
● 自動櫃員機、開放式信箱間、i 郵箱及自助郵局,仍提供每日 24 小時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