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2》同島一命,死裡求生|四大看點介紹

1 / 1

《國際橋牌社》為台灣首部政治劇,一共兩季

第二季將聚焦於1994-1996年,講述台灣人在面臨戰爭威脅下,首次完成民選總統的重要歷史,也是台灣民主歷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同島一命,死裡求生

馬力歐的表演真的好笑又讚,也在第一季憑此劇獲得55屆金鐘男配角;第二季男女主角分別由路斯明、范宸菲飾演。路斯明難得當男主角,飾演台南望族公子,其實挺帥的,女主角范宸菲也很漂亮,飾演積極大膽,追求真相的記者,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

王照揚-BTV新聞台主管|馬力歐 飾
陳慶堂-台南望族 公子|路斯明 飾
蘇婉甄-BTV新聞台記者|范宸菲 飾

▪️為何叫國際橋牌社?

其實劇情和「橋牌」具體還真的沒關係,只是把台灣在國際中的情勢,比喻成一場牌局,劇組說明:「台灣就像在一場牌局中,有時像籌碼,可是又上不了牌桌,偏偏每件國際大事都會牽動台灣。」

還原李登輝總統訪問康乃爾大學

其實《國橋2》早在九月初就已開播,只是當時尋無播出平台,劇組決定自架平台播映,觀眾則以購買方案的形式收看。

很快的到年底,在《茶金》播畢後接檔,12/25聖誕夜在公視首播了!十集長度也在本週迎來大結局,線上則是在LINE TV獨播,首兩集免費看,對政治劇有興趣的可以去嘗試一下!

👇先看看店長整理的四大看點👇

📍看點一:台灣首部政治劇,真實歷史背景 

第一季是改編自1990-1994年間,解嚴後的臺灣政治局勢,以及推動民主化的過程。第二季則是聚焦於1994-1996年,以總統訪問康乃爾大學、第一次總統直選和台海飛彈危機作為背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點二:劇中角色大部分都有暗指真實人物原型

例如楊烈在《國際橋牌社》中飾演中華民國總統,原型為前總統李登輝。其餘角色皆有暗指當年的政府官員作為原型。劇中由馬力歐主持的《2030全民開講》也很有當年電視台《2100全民開講》政論節目的影子

黎清波-中華民國總統(原型為李登輝)|楊烈 飾
BTV電視台政論節目《2030全民開講》

📍看點三:真實人物客串,虛實交錯的趣味

第一季就有超過20位真實人物客串其中,第二季仍延續此慣例
像是在劇中的總統辦公室秘書,就由當年的秘書李靜宜本人親自客串,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也親身客串,還原當年總統向受難者家屬致歉的場面。看歷史劇還能看到角色原型親自出演,真的蠻有趣味的

李登輝總統辦公室秘書李靜宜本人親自出演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親身出演

📍看點四:軍事線赴馬祖高登島拍攝

台灣領土最接近中國的就是馬祖北竿高登島,做為常年二級備戰地區,島上的軍人刻苦操練,隨時處在緊繃的備戰狀態

「同島一命,死裡求生」

目前《國際橋牌社2》已完結!

全劇可在LINE TV上收看~

立即收看👉 https://bit.ly/3KftQMn

👇《國際橋牌社2》EP10精華👇

_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提供: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

#國際橋牌社 #國際橋牌社2 #政治劇 #台劇 #戲劇 #偶像劇 #LINETV #公視 #路斯明 #范宸菲 #馬力歐 #楊烈 #安俊朋 #趙正平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