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18 雙北

1 / 1

DAY 18

不厭亭》深澳象鼻岩〉八斗子車站》正濱港口彩色屋〉多比手工甜品》藍象廷

早上十點前退房離開民宿,整理行李時聽見外面雨點忽大忽小,心裡已經對今天的騎車品質有底了。

這些年我心中一直對不厭亭有著嚮往,雖然知道這裡只是空拍景好看,但既然都來九份一趟了,當然要到不厭亭來走走。從九份老街附近騎了十來分鐘,快抵達前見到一群登山客正往山下走,他們擁有相同喜好,不畏風雨穿著雨衣,拄著登山杖一起步行前往目的地,這情誼多麼令人生羨。

走上去不厭亭時只剩我一人。眼前下著大雨,霧氣繚繞山間,除卻眼前景物,完全看不到遠方的景色風貌。即使如此,我不會感到可惜,因為我更勇敢了,也自己走到想看的風景。這個收穫像蜜一樣甜,溫柔地在我心中打造一座安放自我的城堡。

穿雨衣坐在不厭亭裡仍無法避免被雨水噴濕,我待了一下便離開。這兩天山坡上的雨水在山路上流成一條條小河,我騎得很慢很小心,安全至上。大概是天候不佳吧,老街跟山上不見人龍和車潮。山上偶然襲來一陣狂風,褲子和鞋子即刻全濕,完全抵擋不了。昨晚除濕機、暖氣、烘鞋機全開所做的努力頃刻全白費。

下山時山路籠罩著濃霧,我保持著時速 30以下緩慢溜下山。途中有一台小貨車超車經過我身邊,副駕放下車窗回頭對我比加油手勢,大喊加油。他的聲音充滿朝氣,我聽了會心一笑。謝謝您。

到瑞芳區換完電後我直奔深澳漁港,原本想一窺象鼻岩的真面目,可惜雨大浪高,我在海邊入口拍照時,有一位阿伯來喊人,好像是要大家趕快離開海岸邊,我只好默默往回走。天氣差也是一種風景,但無疑安全要放第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近漁港出口處有家「金益」餐廳,我停在路旁猶豫著要直接去八斗子呢,還是留下來吃飯呢?我接收到身體傳來餓意和尿意,足部感覺彷彿浸泡在水裡,此時不怒吃休息更待何時。我點了旗魚羹米粉,燙青菜,海菜餅。海菜餅最好吃,皮脆,蘸醬油膏加辣醬開胃又不膩。這家店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大,可說是俗擱大碗。(我盡力吃了還是沒吃光)

下雨時我會在中繼站餐廳待較久,整理長髮,擦乾眼鏡,慢慢品嚐美食,回訊息,打日誌。身心充飽電後才穿回外套雨衣繼續受風雨侵襲。也很謝謝店家從不趕人,處處有溫情。

八斗子車站的月台直接與海對望。從海這邊看車站也很療癒呢!月台位於低矮石牆上,一輛火車正好停在車站標示的上方。月台另一側可見山丘植被覆蓋整片山,入冬還能孕育著一片翠綠,真棒。

正濱港口彩色屋就在不遠處,近年最夯打卡點之一怎能不去看。依導航指示走進港口未見彩色屋,詢問一位在後門洗滌東西的帥哥,他跟我說這一排就是彩色屋,妳要走去對面看過來。他的表情一直在笑,不曉得是笑我笨還是笑我的狼狽。依他的指示騎正濱路到橋邊拍完照後,一身濕哪兒都不想去,也無法美美入鏡,便直接前往小巨蛋去朋友家。

以前在台北唸書總是坐捷運跟公車或給別人載,從來沒在台北騎過車。心裡一直覺得在台北騎車很難,車多,交通號誌複雜,很容易就會不小心違規。今天終於解鎖了一項任務-在台北順利地騎車。慢慢地在旅途中做自己從未做過的事,很令人開心。

到朋友家她馬上忙著幫我晾雨衣,拆安全帽內裏吹乾,拿紙巾紙團塞鞋子,還有拿檸檬C給我喝,送我口罩、髮夾⋯心裡暖暖的,謝謝。她這麼獨立,總是對我很好,我要好好珍惜。她說她人生的一半都有我在,認識15年了!希望以後繼續陪伴彼此。

稍微整理後,我們去她家對面的多比手工甜品吃下午茶。她住這邊一兩年從來沒進去過,我說,那就是今天了!去過了才知道好不好吃呀。一進店裡三隻貓咪馬上吸引我們的眼球,牠們在座位間自由來去,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點了伯爵茶波士頓派、藍莓派、卡布奇諾、草本檸檬茶,他們家的藍莓派有白色及紫色奶油,比一般藍莓派更具童趣。看Instagram才知道多比主要在做客製化蛋糕,有一定的水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一起去找我大學同學吃晚餐。我讓朋友騎我的Gogoro載我,我解鎖在台北騎車,她解鎖騎Gogoro初體驗。

到大學同學家後,放好行李,再次忙著晾雨衣,塞報紙到鞋子裡,三個人才慢慢走到行天宮附近的藍象廷。台中也有藍象廷,但我還沒吃過。泰式料理和火鍋都是我平時愛吃的,好期待嚐鮮。

我們三個都點綠咖哩/昆布鴛鴦鍋,菜盤很豐盛,綠咖哩湯底濃醇香,肉盤我永遠只吃兩三片。他們把不愛吃的食物給我,聊天之中噹我,我笑笑帶過。好朋友就是如此,開開玩笑,內心仍彼此祝福,希望彼此一切都好。

謝謝兩位朋友照顧、陪伴我,幾乎每次來台北都住大學同學家,熟悉到很自然把他家當自己家,舒服自在。我用請客、送小禮物來表達對身邊朋友的感謝之情,謝謝你們的愛,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DAY 18累積里程數: 1246公里

Cover & All Photos by 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新北 #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