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知道,有99.9%的機率你不會一路順風

1 / 1

 

正好前一篇談到吸引力法則,信念,事實上就是吸引力法則的核心理念。

 

不只是自己在思維上想要得到某個東西或達成某個目標,而是透過身體力行加上自己極度期望能做到的強烈欲望所融合而成的信念,才能真正吸引到自己所渴望的事物。

 

遙遠的目標或縹緲的夢想同樣也是需要信念來實現,你能否抵達夢想的彼岸,取決於你的信念有多麼強烈,那麼要如何加強自己的信念?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三個方法。

 

❶ 認清高峰與低谷都是人生常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畢業的時候或人生某個階段結束之際,通常都會互相祝福對方一帆風順或萬事如意,可是在收到這些祝福的同時,你要先了解,你有99.9%的機率不會一路順風。

 

之所以會這樣祝福對方,就是因為起伏跌宕是人生的常態,而有更大的可能是遭遇困境和挫敗的時間比起獲得成就與好結果的時刻還來的多。

 

假如你在一開始就先具備了這個認知,在真正遭逢難關之時,也就不會產生自我懷疑甚至是自信潰散的慘況,因為你知道這都是正常的。

 

著有《誰搬走了我的乳酪?》的作者史賓賽‧強森(Spencer Johnson)在他的另外一本書《峰與谷》當中提到了一個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天,有個住在安逸山谷的年輕人想要突破自己我,因此決定要登頂,當他不斷的往山頂前進,前方的景色也越來越壯闊,不過走著走著他發現自己正往路的盡頭走去,要怎麼辦呢?

 

他開始感到慌張,幸好之後他找到了另外一條路,可是他也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好好待在山谷裡,偏偏要往山頂走,現在根本不知道究竟能不能抵達山峰了。

 

這時,有個智者出現並告訴他:「人生的起伏,和自然界差不多,每個人在工作與生活上,本來就會有高峰和低谷,兩者是相連的,跟個人優不優秀沒有關係。」

 

所以當我們認清低谷只不過是人生的常態,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夠才陷入低谷的,我們就能持續的相信自己,即便在最深的幽谷,也能帶給自己能量,繼續向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❷ 能辨認出死胡同和懸崖並懂得放棄

 

暢銷作家賽斯‧高汀(Seth Godin)在他的著作《低谷》裡表示,人生不是所有的困境都是低谷,有些是再怎麼努力尋找仍舊沒有出路的死胡同,有些則是再跨出一步就會重重跌落的懸崖。

 

因此要懂得辨識你目前所遇到的困境是哪一種,並適時地放棄,否則只會消耗自己的意志力與能量,最後以失敗收尾。

 

不過如果能依據自己的天賦以及能力,並憑藉直覺和嘗試分辨出自己的處境,果斷的離開死胡同與懸崖邊緣,將意志力放在真正重要或你該做的事上,讓你的能量更專注且聚焦,你的信念才能更堅固,帶你走出低潮。

 

❸ 創造高峰經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點,也是最有效的一個方式,馬斯洛所提出的「需求層次理論」當中,自我實現是最高的境界,讓個人的潛力得到充分發揮,我想這個部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但他還有一個研究指出,能夠自我實現的人,他們通常有較多的高峰經驗,也就是「專注投入一件事,進入到忘我境界時的喜悅與充實感。」

 

我們都曾經有過高峰經驗,也許是竭盡全力的準備以後參加一項競賽獲得佳績,也許是在自己不擅長的挑戰面前奮力一搏,最後超越自我。這樣理想與現實終於合而為一的感動,努力沒有背棄自己的飽實感與喜悅,就是所謂的高峰經驗。

 

當你收集了越來越多的高峰經驗,在面對未知或困難時會越來越有自信,這些成功的經驗也會轉化為你前進的的動力,持續推動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的最後,必須注意的一點是,高峰經驗來自「全神貫注、渾然忘我的投入」,太過簡單的事情很難為自己創造高峰經驗。

 

所以在認清人生一帆不風順的常態,知道如何分辨死胡同和懸崖以後,不要忘了多挑戰累積成功的經驗,在抵達山頂的同時,你會遇見一個更強大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