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14 台東 & 花蓮

1 / 1

DAY 14

池上伯朗大道》富里車站〉雲山水》貨櫃星巴克

天氣真的轉冷了,東北季風的威力持續發威著,我穿著愛心羽絨外套騎車,心裡感覺好溫暖。

早上查詢資料才確定電動車無法走海線去花蓮,今天只好會會花東縱谷,和它培養感情。騎車途中只要遇到林蔭大道我的心情就很好,跟騎在山中海邊是一樣放鬆的心情。

從台東市到卑南鄉時看到路標寫著「花蓮162公里」,哎呀,今天要騎的旅程相對較遠,願我的屁屁安好。

到關山吃完早午餐後,我再訪伯朗大道。這次從金城武樹附近的自行車道進去,沒有再去天堂路鞦韆。和去年初的深綠稻葉不同,現在稻田應和著冬日季節,稻米收割後只剩金黃色乾枯的稻稈。

簡單地親眼回憶池上的美,我繼續北上趕路。池上到富里沿路都是稻田,目前多已收割,田地一片金黃色,若有太陽照耀肯定更耀眼美麗。

從Google照片看富里車站覺得像一幅畫,於是想親眼去看看。車站後方是一望無際的稻田,被群山擁抱著,若火車剛好進站,一定可以拍到唯美的鄉村鐵道風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繼續往北騎,沿路有許多部落入口,心裡很好奇原住民的部落生活,但中午過後太陽懶惰地躲起來,天色已若太陽下山後死灰,我被隨時都將暗下來的天色追趕,下午開始趕路,不再悠哉地慢騎。中途一度騎到很睏,下意識打開安全帽面罩,讓冷風吹吹臉龐,頓時清醒了些。

到雲山水時已經剛過四點,若逛完整個園區,離開時一定天黑了。但我今天幾乎在趕路沒走什麼行程,實在不想錯過這裡。雲山水的夢幻湖、跳石瀑布等著名景點須購票才能入場參觀,我到時園區內已沒什麼人,他們都趕著要搭遊覽車離開了。

今天不好意思架腳架,先是在湖邊請一位短髮小姊姊幫我拍照,她說「看看照片可以嗎?不行的話再幫妳重拍。」哈哈,好溫柔呀。我當然直接回可以,不想再麻煩她。謝謝妳,短髮小姊姊。

落羽松環繞著翠綠色湖泊,我喜歡拍攝枝葉在湖面上的倒影,這個人工湖讓我想到瑞士五湖健行的其中一個景色,我在那個湖拍出至今最愛的照片之一。

碼頭前有張椅子,將背包放上去當手機架,進行懶人自拍。乍看像飛了起來,因為我的心情好開心呀。雖然希望靈魂伴侶陪著我看美景,留下兩人共同的回憶;但學著一個人看風景也是獨立的必須。

跳石瀑布位在夢幻湖另一頭,走過去時有好幾組人正在拍照,所以我只拍了瀑布便離開了。

走回外面停車場時天色已暗,從這邊到星巴克洄瀾門市大約須半小時,我在Drive-Thru外面拍幾張照便騎往市區,完全是觀光客模式,有親眼目睹有打卡就好。

晚上住花蓮市成功街某間民宿,感覺老闆很喜歡爵士鼓,大廳壁畫有爵士鼓,樓梯轉角旁放著一組爵士鼓,連房間內的小桌子也是一個鼓呢。今晚身體好疲倦,睡意早早襲來,十二點左右已昏沉睡去。期待明天也是順利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 14累積里程數: 948公里

Cover & All Photos by 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台東 #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