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印象派的約會-《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

1 / 1

    趁著高雄展快結束的時候,趕快找了個空閒週末去看展覽。展覽的地點與設置,跟去年梵谷的光影展差不多。而這次是以莫內為首,藉由光影投射的方式呈現印象派畫家們的作品。被作品們鋪天蓋地的環繞,搭配著悠揚的古典樂與精心配置的香氛,是場多元感官上的饗宴。

    印象派在當時,不論是技法、創作方式、主題、對象……等,都與盛行的藝術流派有著極大的差異與變革。在印象派出現之後,線條不再是明確分割的界線,他們大膽使用粗筆厚塗、色彩分割法的運用,都使得色彩之間模糊了分界,光和陰影是他們捕捉的目標。

    即便繪畫的技法與主題被當時的主流藝術群給鄙視、幾次投稿皆不受「沙龍」所青睞。然而,這些畫家們從未放棄過繪畫,不論是結伴到戶外一起畫畫,或者是互相當起彼此的模特兒,到後來甚至還自己辦起了展覽比賽。輾轉努力,印象派才終於走入群眾的目光裡。

    作家們在戶外待上整天,觀察日影之間的變化,最後透過繪畫將他們所見的自然樣貌,以直接印象快速地記錄下來,成為現在的我們所見的,風格明亮鮮豔的作品們。這些美麗的印象瞬間,藉由繪畫被久遠地留存下來,在遙遠的時空間之外,被現在的我們給觀看到。

    線條分明就像小時候以為的黑白二元對立,長大後才發現,世界上更多的是灰色空間、模糊地帶。印象派的出現,讓藝術的美多了不同的面向與角度;明亮鮮豔的色彩風格,更是豐富了視覺上的體驗。這些畫家們對於大自然的喜愛,透過作品們深切地影響著觀看者,很難不被其感動。

    除了有機會能見見真跡外,也想想親眼看看他們所流連的風景。

#印象莫內光影體驗展 #印象派 #雷諾瓦 #塞尚 #竇加 #馬奈 #秀拉 #impressionism #monet #renoir #cezanne #degas #ma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