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金桔觀光工廠在嘉義!民雄金桔飄香一甲子,創新金桔酥禮盒聖誕味濃

1 / 1

每到年尾霜降時節,就進入了金桔產季,感覺黃澄澄的果實就和冬天意象很搭!

但這高掛樹上的小金果,單吃或許有點酸,做成加工品是最棒的出路!

位在嘉義的「民雄金桔農莊」,是全台唯一以金桔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深耕本土飄香一甲子,目前已經由第四代接棒。

這麼多年來,在金桔加工穩坐市佔龍頭,有開發出蜜餞、桔餅、果醋等二、三十種加工品,還有獨家卻創新的金磚「金桔酥」、會爆漿的「一口酥」。

「一口酥」包入整顆水晶金桔,給料超大方,小老闆說,因為有陣子爆漿系甜點爆紅,他們靈機一動,覺得也能來個金桔版,就有了這創新糕點。

「金桔酥」內裡酸香、外層酥香,個人覺得風味和鳳梨酥完全不一樣,金桔有股獨特的清香味,非常勾人味蕾。他們還特別製作成聖誕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看起來很討喜。

但老廠要經營得久,除了靠硬實力,還有與時俱進的眼光。

民國九十年左右適逢政府推行休閒園區,第三代闆娘因此大膽導入觀光,為老廠帶領新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工區特別打造一片玻璃窗,讓遊客可以清楚看見加工過程,也有寓教於樂的意義,更有製作金桔醬等DIY活動,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體驗。

根據經理的說法,最高紀錄一天接待過二十台遊覽車,相當於將近一千人入園!

而七年級的第四代老闆,為了讓金桔市場年輕化,特別把園區一座閒置的小屋,改裝成金桔網美咖啡廳,供應各式各樣的獨門餐點。

像是金桔乳酪蛋糕、金桔歐蕾,還有和在地小農合作推出的水果冰淇淋,都很有特色和風味。

「民雄金桔」真的是國內少數把金桔發揚光大的業者,讓人看見一顆小金果的大內涵。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嘉義景點

#國內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桔

#網美打卡

#相機食先

#觀光工廠

#爆漿美食

#聖誕節

#聖誕禮物

#親子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