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矯正牙齒 (第一篇-打破迷思)

1 / 1
矯正牙齒是條不歸路,踏上去的瞬間就得擁有一個覺悟──這輩子要和牙套共處,結束的盡頭是在你放棄整齊牙齒的瞬間。

曾經的我,也是屬於牙齒排列不整的一群,小時候只是覺得清潔不易,隨著長大後看著身邊朋友都是擁有一口齊白牙齒,慢慢地……在笑的時候突然想到牙齒,變得不敢大笑,因為拍起來的照片不好看,而照片裡的笑容不自然充滿尷尬。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後,毅然下定決心──矯正牙齒。

目前矯正來到第三年,算是快完成矯正的第一階段(灑花),不過也逐漸看到矯正牙齒的成果──超級整齊的牙齒、蛀牙頻率減少,附加價值是齒骨內縮而五官變得更加立體。

我不是專業人士,寫這篇文章純粹分享經驗,提供想矯正牙齒的讀者參考,歡迎留言。

第一篇要講的,是關於矯正牙齒的迷思。

  • 迷思一:矯正牙齒 等於  最經濟實惠的微整形?

答案是不一定。

某個藝人的前後比較圖,以為是整形的成果,後來經證實僅僅矯正牙齒。

明星整牙前後大差異

因為這些案例,讓人不禁發想,矯正牙齒完後也能如同這些藝人,從路草變天菜、從路花變校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型、骨型要發生變化還是得靠其他手術,牙齒矯正確定會發生改變的就是牙齒,而藝人的下巴變尖、五官變立體等變化真的是要看個人造化。

  • 迷思二:矯正牙齒  會改變  一個人說話的嗓音、語調?

答案是不會。

常聽說有人矯正完牙齒後,說話變得流利、發音變得標準,甚至連嗓音都獲得改善,這個基本上是不太可能。

透過矯正牙齒,能改變得是排列整齊後說話不會漏風,發音自然會比較標準,但嗓音是天生,不會因為牙齒排列整齊而改變。

  • 迷思三:矯正牙齒  需要拔很多牙齒?

答案是不一定。

許多人矯正牙齒,通常會遇到拔牙齒的擔心。因為人的一生也就那麼幾顆牙齒,拔一顆少一顆,更何況還是要拔掉原本健康的牙齒,為了牙齒矯正時有空間。

大概最常聽到的是三種組合

四顆:四顆智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顆:四顆智齒、兩顆臼齒

八顆:四顆智齒。(有人有長出來、有人沒有);上下各兩顆臼齒。

然而根據矯正方式不同、個人牙口空間,拔牙齒的顆數還是可以減少,但是矯正牙齒多數需要拔牙!(至少以目前技術跟聽到的結果)

矯正拔牙評估

  • 迷思四:矯正牙齒  費用十幾萬起跳?

答案是不一定。

以牙齒的程度區分

牙齒不亂,就只是想要更美觀,可能6萬 – 7萬

牙齒暴牙、虎牙、外翻之類的,可能12萬起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矯正的方式區分:

傳統矯正  :6萬以上 16萬以下

隱適美矯正:12萬以上 25萬以下

然而價格依據每間診所收費及評估結果不一,上面所述價格僅供參考

牙套價格比較

  • 迷思五:矯正牙齒  要找名醫就是最好的?

所謂名醫,除了技術好出名,不然就是行銷好出名、再不然就是價格好出名

可以多參考評價,多詢問幾間矯正牙科,因為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昂貴不一定是最好,便宜不一定是最適合,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回診方便,因為當你決定矯正後需要常常回診,如果不方便真的會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篇將提到  尋找矯正診所,諮詢篇

漫書生文章懶人包

文章懶人包

#漫書生

#經驗分享

#有矯正需求仍需洽詢專業矯正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