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波蘭旅遊】冬季雪景/馬車/木屋/中歐美食與熱美酒

1 / 1

台灣的冬天濕冷但除了高山,平地幾乎不會下雪,今年深刻體驗了何謂北國的冬天,白雪皚皚的景象,潔白與銀光耀眼。

上一次看到雪也許是三四年前仍住在京都的時候吧,當時一個人住在有大片落地窗的小套房,也是常常冷的不行,漆黑又下雪的傍晚,撐傘擋雪準備去打工的餐廳上班。

過了三四年,我變成台灣<>波蘭往返的人,第一次即將在寒冷的波蘭度過冬天,很期待!! (知道會很冷,但還是很期待)

趁聖誕節前還有時間,R先生開始使用年度假期,整個12月幾乎都不會進公司上班,大多數的事情也可以利用遠端處理,所以我們開車約四小時,從樂斯拉夫到當地非常具盛名的渡假勝地Zakopane旅遊,本次想要好好放鬆,待好待滿,小木屋的預定直接一周!

進入到Zakopane後,出現了許多木造房屋,每個都好每,尖尖的屋頂,覆蓋著白雪。

民宿客廳一看出去就是其他小木屋,與群山,沒有霧氣的時候景色絕美。

清晨的工作時光,我一起床就會泡咖啡,然後快快打開電腦,工作一下。

中歐的美食與我們所認知的西餐大不相同,也有常見的馬鈴薯與麵包,不過也更多是波蘭水餃、酸白菜、蘑菇、肉排、燉肉、紫色高麗菜、甜菜根等等,在Zakopane我們去的餐廳每一家都好讚!! 波蘭的物價比台北略低一些,所以對我們來說性價比很不錯,而且我覺得波蘭的價格是會反映在環境、擺盤、服務上面,比較貴一點點的餐廳明顯有其貴的理由,服務生都西裝筆挺、桌上會點起蠟燭營造氣氛、現場會有音樂演奏可以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我們兩個時常是一人一杯酒水、一起點一盤前菜、兩道主菜、一道甜點共享,這樣約台幣800有找,去好一點的餐廳,也不過台幣1000出頭,認真覺得很划算。我想在波蘭食物的美中不足就是不如台灣那樣小吃豐富,我們常常吃的韓式、火鍋等也極少,這是我久待之後最想念台灣的之一。 

逛街逛一逛,太冷了(當時約-10度),買了一杯熱蜂蜜酒暖手,啜飲著繼續慢慢散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