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 ☪ 劇作家坂元裕二

1 / 1

本書推薦給 -

喜歡坂元編的影劇的人

對編劇創作熱忱的人

想多了解人際面貌的人

 

當翻開《劇》時,會有巨大驚喜和悸動,不論美輪美奐的排版、豐富密密麻麻誠意的內容,令人感到相見恨晚,尤其對於長期追蹤的影迷,『對!看劇時的確是這樣的感覺』,《劇》點出了坂元浩瀚設計圖裡的一一錨點。

很少有編劇家出版「談只有我的作品創作、我和我的合作夥伴(演員、導演、製作人)」的書吧,光是這點就足以說明其作品的質與量經得起被檢驗和參拜,劇本被拿出來檢視,這對一個編劇來說,心臟要多大顆,是非常赤裸的事啊。

坂元:刻劃「內心不被理解的人」,這渺小的作為,宛若在都會炫目霓虹燈下,螢火蟲綻放出的微弱光芒一般..。我暗自期許這渺渺微光,能夠為所有孤獨的人們照亮腳邊的道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坂元出道約三十年 寫了四十幾齣電視劇 : :

'91 #東京愛情故事、'04 #愛在聖誕節、'06 #主播台女王、'10 #Mother、'11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13 #離婚萬歲、'15 #問題餐廳、‘16 #追憶潸然...

 

先有想寫的演員,接著思考讓那位演員說什麼,成為什麼樣的角色,實際聽那個演員說那句話的聲音,才會想寫台詞。
難以寫成企劃書的電視劇,很難用簡明易懂的話語表達,該如何宣傳,不過這種方式創作故事,是非常珍貴經驗。
 「寫閒聊」持續曖昧狀態,直至隱藏真意的霧靄到達最大濃度的瞬間。在預期之外,從收據或食譜一隅洩漏出決定性的真實想法。

 

作者 : 坂元裕二  出版年:2020

編劇作品其它murmur 

必要研究大豆田的星盤 ▶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