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 溫馨喜劇《大紅狗克里弗》,愛狗人士闔家歡聚首選

1 / 1
12/10上映的《大紅狗克里弗》是一部適合和孩子一起觀賞的溫馨喜劇。可愛又與眾不同的狗狗和早熟而敏感的小女孩相遇,一起勇敢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

我是池池,在插畫中探索生活,把複雜變簡單,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最近看了一部改編自兒童繪本的狗狗電影:《大紅狗克里弗》,本文就來和大家分享觀影心得。以下內容可能涉及劇情透露,尚未觀影的朋友請斟酌閱讀。

劇情

《大紅狗克里弗》劇情描述一名在私立貴族學校裡格格不入的小女孩艾蜜莉,某天在神秘的動物救援帳篷裡和一隻全身通紅的小小狗相遇了,這隻有些獨特的小小狗很快就擄獲了小女孩的心,在學校受了委屈的艾蜜莉當晚抱著小狗入睡。隔天一早她醒來時發現小狗竟然變成三公尺高的巨型狗,並在街區引起了一些騷動。社群網站上的巨大狗狗照片引起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的注意,面臨經營危機的公司執行長渴望得到巨型狗狗以研究使生物變大的奧秘,他將不擇手段搶奪大紅狗克里弗。這隻又紅又巨的狗狗即將為艾蜜莉的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下為電影中讓我比較有感觸的內容:

「我們要變得高大又強壯,世界才不會傷害我們」

領獎學金的艾蜜莉在學校受到有錢同學的奚落訕笑,所以她內心渴望變得高大強壯,才能夠抵擋世界的惡意。但高大強壯並不單指外表,強韌的精神力才是支撐你在現實世界走下去最重要的一環,與狗狗的互動和保衛狗狗的過程中讓艾蜜莉變得更堅強。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如此,有了想守護的對象才能變得更加堅強吧。

「你想要的不一定是對他最好的」

當主角群走投無路時,原本打算透過關係將克里弗送往國外以逃避追捕,艾蜜莉當然不願意就此和克里弗分開,此時凱西舅舅對艾蜜莉說的就是這句。其實我當下也覺得這樣才是最好的,看來我也是個大人了。彷彿又聽到童年惡夢句「我是為你好!」,你的好不一定是他的好,大人覺得好卻有可能造成孩子的心理陰影。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個小孩,但在漸漸長大的過程裡,我們是不是都遺忘了初心,讓所謂最好的選擇取代了最想要的選擇呢?

「要別人傾聽,你必須先說話」

不要小看傳達的力量。結尾時這句話讓希望低調不引人注意的艾蜜莉終於鼓起勇氣表達自己。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樣,總是把想法放在心裡是不行的,如果不開口表達,就只能被別人表達。

總結

因為是改編自兒童繪本,全片劇情簡單直接,相當適合與學齡兒童一同觀賞。對成年人來說娛樂性稍嫌不足,童話式的結局和草率的難關解決方式讓精采程度大打折扣,不過狗狗非常可愛療癒,愛狗人士應該會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