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提案】十個生活提案從現在開始成為質感女孩,邁向2022精緻生活

1 / 1

凡星實踐優選的十個生活提案,每一項都可以讓你提升生活滿足感,日常幸福度!2021的年末,試著一項一項的體驗看看吧!一起過上質感生活吧!

1.起床後為自己沖一杯咖啡

早晨醒來,身體在移動,但人還是昏沉沉的,這時不妨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來甦醒。就是那個常用的馬克杯,墊上濾紙,緩緩地注水,早晨儀式裡,咖啡香瀰漫。

攝影師:Caio,連結:Pexels

2.注重生活裡的小細節

生活忙碌起來,許多事都顧不上,後來發現自己從不曾在意的小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其實會很容易注意到呢!像是外套的袖口、每天穿的白鞋、外出背的包包,常用的物品,上面沾滿生活的痕跡是正常的,但一個人的精緻感,正是從小細節裡流露出來的,不用多昂貴或是新穎的東西,而是把整個人打理好,體現在微不足道的小事裡。

攝影師:Rene Asmussen,連結:Pexels

3.買舒適的物品而非美麗的

慢慢地將錢花高品質的物品上,而非美麗的。像是曾經鞋子好多雙,因為太漂亮了,而價格又不高,所以常常見獵心喜,就買了。可是很多的涼鞋、包鞋,穿起來很不舒適,而好看的鞋子往往就是出遊才要穿得美美的啊!但可真是苦了自己。所以後來,我只有一雙百搭又舒適的小白鞋,運動的時候,再換上布鞋。還有許多的小例子,下次因為好看而心動的時候,別忘了,質感不是美麗而已,還要兼顧品質。

攝影師:Vlada Karpovich,連結:Pexels

4.想變美,多喝水

喝水這可是超級無敵陳腔濫調了,但往往最基本最重要。水喝少不只是皮膚缺水而已呀!身為女孩子,水喝的少,可能會冒出各種不可言說的毛病,偏偏很多毛病都是來了就不走,只能靠保養和習慣維持,沒有根治一說!所以,女孩,想健康,多喝水!想變美!也喝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師:Daria Shevtsova,連結:Pexels

這裡提供一個喝水小妙方,在家給自己準備一個喜歡的杯子,像是凡星從大學就買了一個玻璃水壺在宿舍盛水,喝的時候則是用最喜歡的馬克杯。

出社會以後覺得喝水太少,就買了一個可愛的大容量水壺,現在到哪都帶著他,再也不會忘了喝水了。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

5. 隨手整理相片

現在拍照太方便,手機容量也越來越大,所以檔案也越來越少刪,等到記憶體滿,早就累積太多,整理也不知道何時能完,於是傳輸線一插,直接上傳雲端,一個資料夾建立丟進去,想著有空再整理,但就這樣一筆一筆,數位資料佔據了一大堆空間!

試試看,每天或是每週,隨手整理一下相片,建立相簿分個類,整理過的回憶才會是記憶,否則只是沉在檔案裡的雜物。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6.伸展放鬆

一天下班回到家,或是睡個覺起來,總覺得身體很重,渾身痠痛,身體的僵硬,不用按壓自己也能感受。睡前或是晨起,來個十分鐘的瑜珈,喚醒大腦讓整天精神奕奕,又或是睡前來個輕伸展,感受身體的疼痛到抒展開的放鬆,你會發現,今夜更好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連結:Pexels

7.種一盆植物

照顧植物真的是很推薦的療癒選項,只是還不熟悉的話,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做個功課,中間可能也有不小心養失敗了,會有點挫折,但擁有一盆綠植,在都市的小房間裡,也能讓你感受到一種自然的喜悅!盯著它發呆,或是單純的只看著陽光灑落在它身上的光澤,那落地的光影,會有種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

攝影師:Huy Phan,連結:Pexels

8.寫日記

寫日記一直都是儀式感的一環,然而「寫」的本身似乎就有點讓人排斥,其實,日記本身,只是一個回顧一個紀錄,又或者是一個抒發,它可以是任何形式的,你可以發限動紀錄一下今日的某一餐,又或是做張圖配上可愛的手繪圖案,也能拿一本喜歡的本子記錄下來今天心情是好是壞,是發生了什麼。想不到寫些什麼也能以主題來寫,像是感恩日記、喜好日記、發現日記等等。

如此一來,是不是容易許多了呢?

攝影師:Alina Vilchenko,連結:Pexels

9.早點睡

早睡早起身體好,好一句老口號。所謂的身體好,想必各位女孩都知道,身體的排毒時間,早點睡可以讓皮膚變好,但早睡的好處可不只這樣,他會讓你情緒穩定,較能正面思考,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種經驗呢?越是深夜,越感孤寂,甚至陰暗,覺得自己卑微,理想好遠,生活好難。所以,以後的夜,別再自己熬了,夜深了就睡吧!抱起你床上的娃娃,進入夢鄉,讓自己肌膚透亮,心情開朗!

攝影師:Ihsan Adityawarman,連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假日寢具大掃除

你有多久沒換洗過床單被子了呢?身上穿的衣服都要天天換洗,寢具卻一季一洗?數據顯示「1週內不洗床單有5百萬隻細菌,枕頭套有3百萬隻細菌。你可不想跟成千上萬的細菌睡覺吧!所以,至少兩週要洗一次阿!

還記得陽光曬過被子的舒適嗎?又或是烘衣機拿出來的溫暖,洗過的被子,會讓你躺上去就揚起微笑,有一種被柔軟包覆的幸福感,睡覺也會是一種享受。

攝影師:Skitterphoto,連結:Pexels

看完以上十種,有沒有哪些選項已經是你的日常生活呢?又或是迫不及待的想嘗試了呢?

相信我!試試吧!從今天開始做一個精緻女孩吧!一起過上質感的生活!

看更多一顆凡星

偷偷的說,明年IG會大改版喔!內容和這裡會不相同,喜歡我的文章!

按下追蹤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更多的生活提案想分享給你!

#質感生活#質感女孩#質感提案#精緻生活#精緻生活提案#精緻女孩#2021年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