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西班牙篇)

1 / 1
這輩子,我從沒想過有朝一日會看BL的電影。
原以為這部電影大概沒有人氣,沒想到觀影人數竟將電影廳坐滿,親吻擁抱的瞬間眾多歡呼,也是讓我出乎意料
觀影群眾裡,幾乎是女生,僅有少少男生。我在想這些男生多數的心情──我被最想擁抱的女人給威脅來看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

故事簡介(取自影城介紹)

擁有20年精湛演出資歷,並連續五年獲得「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的殿堂級男演員「西條高人」,被僅僅三年資歷的新秀男演員「東谷准太」奪走了寶座,原本對准太充滿敵意的高人,在經過了各種試煉之後,決定正視自己的內心,並接受准太的心意,動畫劇情更在高人贈送的訂情戒指中迎來完美的段落,電影的時間線落在他們一同接下新舞台劇《血之婚禮》,在練習佛朗明哥舞蹈的過程中,高人發覺自己與准太的才能依舊存在明顯的差距,為了磨練劇中必要的元素「熱情」,兩人決定飛往西班牙,但是高人卻沒有察覺,在准太內心,仍對高人曾與自己道別的事一直耿耿於懷。

佛朗明哥舞蹈

起源於住在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cia)的吉普賽人。流浪的吉普賽民族不論到何處,都受到當地人的輕蔑與鄙視,生活艱苦,遠從印度、北非、歐洲一路流浪到西班牙,十五世紀時有一些吉普賽人定居在安達魯西亞。自小能歌善舞的吉普賽人,將艱難生活的憂傷情緒抒發在自創的歌舞當中。

佛朗明哥舞蹈像是吉普賽人對生命滄桑的詠歎。

在電影過程裡,高人一開始展現的舞姿是優雅完美,一如翩翩起舞的高貴舞者,但准太的舞姿是隨性般行雲流水,自然不造作。

高人像是機器人,完美複製舞蹈。准太則是掌握舞蹈精神,完美詮釋舞蹈。

佛朗明哥舞跟踢踏舞的差異

觀影的過程一直在糾結佛朗明哥舞跟踢踏舞的差異,看起來都是用腳踩踏,搭配手勢而成的舞蹈。

節奏、聲音展現:

佛朗明哥的舞蹈重在腳尖與腳跟重頓的節奏,是用踩踏的方式踩出節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踢踏舞腳必須完全放鬆才輕鬆踢出節奏,用類似滑的方式踢出聲音

舞蹈用力方式:

佛朗明哥較多以整個身體去跳

而踢踏舞則以腳及手去呈現。

穿著舞鞋:

佛朗明哥鞋是在鞋跟的地方釘進去數根釘子

而踢踏舞鞋是在鞋尖和鞋跟的地方鎖上鐵片

觀影心得:

舞蹈呈現出的姿態,和唱歌類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固然重要,但著重於技巧展示,忘記表達內容的心緒,再好的展現也只顯現出高超的複製,這部電影把這部份很好地表達。

內容情節交代不清,只有去西班牙學舞蹈,可是沒有後續表演的結果,而另一對相愛相殺的戀人突然冒出、突然結束,導致整部電影顯得有頭無尾,可惜了。

#我讓最想被擁抱的人給威脅了

漫書生文章懶人包

漫書生文章懶人包

#電影分享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