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DIY自製證件照!便宜方便又快速 拍出你最美的模樣

1 / 1

一個人好不好看,看證件照就知道了。我每次看著我的證件照,都會有一種看著吸毒犯的錯覺感XD根本就是入獄前拍的啊,只差沒有穿囚服了。

其實原本也沒有拍證件照的需求,甚至在此之前,我一直覺得上次(三年前)去證件照快拍機台拍的照還不錯看。

但近期剛好工作需要,上次拍的照片又用完了,於是想說好吧再去拍一次。

然而眼睛才手術一個月,不想要這麼快化妝,卻又希望證件照不要嚇到人,我便鬼使神差的研究起「自己在家拍證件照」。

我一直都知道證件照可以自己拍,只要滿足規定就好,但困難處在於找一面乾淨的牆壁、確保臉的大小符合比例、完美的去處背景,想一想好像乾脆去外面拍比較方便。

BUT!!科技始於人性,而人性就是怠惰,在我傻傻花290拍出毒蟲醜照的時候,已經有很多APP可以自製證件照了啊!

誤打誤撞之下,我只花了48元、短短一天內就完成了自製超美證件照,不但是素顏的狀況下拍的,照片也是路過全家洗的,又便宜又方便,拍完只覺得我當年的證件照怎麼可以這麼可怕!(好想把身分證健保卡照片都換一下,當時到底哪來的自信啊!)

先讓大家看一看我原本的證件照,在此之前我一直覺得沒有很難看,果然沒比較沒傷害🙃這是哪位大嬸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看一下我現在的證件照,根本把原本的照片按在地上摩擦,卻又不至於修到認不出是誰。

圖檔如下:

為了把怠惰發揮到極致,這裡就分享自製證件照的快速撇步,大家一起省錢省力省起來!

你需要的工具🔧

1.自拍桿/手機架

2.證件照APP(我自己是用「美顏證件照」,需付費,$40元)

3.照片沖洗店or超商立可得機台($8元/張)

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用腳架自拍(頭髮塞耳後,露出眉毛與耳朵)

2.把照片匯入證件照APP內(會自動去背、調整臉部比例以符合證件照規定)

3.輸出你要的尺寸(大多數是二寸)

4.修圖(我沒有用證件照APP修圖,因為有點太修了,我是用美圖秀秀把一些小瑕疵修掉,但記得!你的痣與臉部特徵都需要保留!)

5.把照片上傳到雲端或存在USB,去沖洗店/立可得洗出來

註:超商立可得只有全家、萊爾富有機台,門市滿少的,可以這裡查詢:https://www.hiti.com/likoda/channel_detail.aspx?MenuID=135&lang=TW

沖洗方式很簡單,先加他們line,然後把照片傳過去就可以洗了!記得洗的時候點「一般相片沖洗」,因為洗證件照比較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帶著檔案去照相館洗也完全沒問題,只是我不知道他們會收你洗證件照的錢還是一般照片的錢(同樣也是證件照比較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撇步:如果你是洗二寸頭貼,「美顏證件照」APP只會幫你一張相紙放四張頭貼,但其實可以排到八張,建議利用其他APP在不更改照片尺寸的方式下重新排版,同樣的錢可以洗出多一倍的證件照!(等於一張只要一元)

特別註明:「美顏證件照」APP需花40元購買(為期一週),使用完記得要「取消續訂」,否則一週後會繼續扣款喔!不過就算要花40元買APP,效果也比外面290的快拍好太多了!但在美顏方面,我建議把它的美膚+亮白都關掉,以原圖輸出,再另外用修圖軟體修會比較自然。

同時也建議大家,既然都花了40元買APP,修好了證件照就把一寸、二寸、護照尺寸都輸出並存起來吧,屆時只要再去相片館沖洗就好了,40元花好花滿!

這幾年很流行韓式證件照,也就是去攝影棚給人梳妝、棚拍,當然拍出來的畫質、修出來的圖很高級,但金額不便宜,且證件照需要定時替換,如果你不是三天兩頭就要用到證件照、又想便宜方便的拍出好看照片的話,不妨用證件照APP自己DIY吧!

加碼我國中的稚嫩證件照:

請歲月還我無瑕的心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