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合併字串 & 日文轉換

1 / 1

《PHONETIC》函數是一個朋友分享給我的,原本看到是日文漢字轉換成片假名。不過,上網查了這個函數,他還有其他的功能喔~

▼以下圖示為範例▼

圖一:組合不同儲存格中的內容

B2儲存格輸入「=PHONETIC(A2:A4)」,就能將A2、A3、A4裡的內容串在一起。相當於「=A2&A3&A4」「=CONCATENATE(A2,A3,A4)」

圖二:日文平假名轉換成片假名

C2儲存格輸入「=PHONETIC(B2)」就能將平假名轉換成片假名;小本有測試輸入漢字讓函數轉換成片假名,但沒有成功,可能和預設語言有關。如果你的電腦的預設值為日文,可以試看看這支函數。

【komoto小本】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 」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xcel#小本的活頁簿#日文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