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雙后傳》華麗中鑲著陰鬱的歷史劇!!!

1 / 1

 大家好!今天沈伯要介紹的是由瑟夏羅南與瑪格羅比共同主演的

《雙后傳》(Mary Queen of Scots, 2018)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瑪麗一世在16歲嫁到法國成為王后,卻在她18歲那年丈夫身亡成為一個寡婦,瑪麗決定重返她的故鄉蘇格蘭並重新奪取她應得的王位,但當時的蘇格蘭和英格蘭卻由伊莉莎白一世統治著,於是英格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和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開始了他們兩個宮廷鉤心鬥角的爭奪......

◆沈伯筆記

本片邀請到都是戲精等級的瑟夏羅南與瑪格羅比主演,分別飾演伊莉莎白一世和瑪麗一世。事實上這部片並不真的如片名《雙后傳》那樣有著刺激的宮鬥戲碼,應該說全片更貼近原文片名'' Mary Queen of Scots'' ,比較像是在述說瑪麗一世的故事,雖然整部片當中他們真正面對面交鋒只有幾分鐘,但那短短的幾分鐘也讓他們其實對彼此惺惺相惜的情感表露無遺,即使在那之前透過他們精湛的演技,那種隔空交火的感覺營造出的詭譎氛圍也是不在話下的。

整部片的節奏並不太緊湊,我認為它是比較著重在整個畫面的呈現上,也很注重各個層面的美術設計,包括妝髮、布景,到電影中的舞台劇,都非常的華麗卻不會讓人覺得出戲,甚至讓人沉浸在它電影的陰鬱的空氣中,真的是不得不讓人為這部電影的美術設定感到讚嘆,尤其這類講古早時代背景的電影,各種道具、服裝、佈景的設計都顯得很重要。

傳記式手法的電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類型,尤其是這類根據歷史事件改編的劇情,儘管我對這部電影所描繪的時空背景並不是很了解,但跟著電影的步調,一步一步追著它的發展,很快就能融入其中,甚至在看完電影後還會想上網搜索其他與電影相關的歷史紀錄,或是查證編劇在史實上做了哪些戲劇性的調整,我也不忌諱電影與事實有些許的出入,電影本來就該這樣才會有足夠的起伏。

這些電影往往能夠反映現代社會的許多現象,像電影中就蠻常會有些台詞,反映了現代女權議題,這也是讓我覺得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總之,這是一部「慢步調、華麗中鑲著陰鬱的傳記式歷史劇」!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