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怕丟臉

1 / 1

有一種人,什麼都不在乎就只在乎面子問題。

家裡有急用該找人幫忙,他卻死也不出面,說是這樣很丟臉。

明明失業了,他卻假裝自己還任職高位,因為這樣才不丟臉。

自己發達了,他卻開始覺得父母很窮酸所以不聞不問,因為他覺得這樣的父母很丟臉。

功成名就了,他卻盯著與他共苦的妻子瞧,怎麼瞧怎麼不順眼,總覺得這樣的女人帶出門很丟臉。

孰不知,有上述想法的他才是最讓人感到丟臉的人,不只丟他自己的臉,還丟他祖宗的臉,因為這個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事事以自己為考量,卻忽略這個世界不該只顧自己丟不丟臉。

而因為他從來不想這些,所以漸漸的失去了很多,妻子離開他不說,工作方面也一直不順利終至踏入窮困潦倒的那一日,而這一日的到來他唯一的歸處,就是那個讓他覺得很窮酸有著父母的地方。

人不該忘本,但他卻忘了,所以他走到今天這個地步,而在今日之前他一直都不知道,那些之前讓他覺得一起出門玩樂不丟臉的同伴還有外遇對象在他落魄後全都消失不見,這時的他才明白什麼叫「酒肉朋友」什麼叫「歡場無真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候什麼叫丟臉他已經不在乎了,吃著母親剛煮好還熱騰騰的飯菜,他目光泛紅,喉頭像被硬塊哽住,雖然有無數的話想說但最後卻仍是只艱難的吐出三個字。

「對不起。」

這三個字讓他父母互視一眼,他父親欣慰的笑了,他母親只是溫柔的摸了摸他的頭,暖聲要他吃慢一點吃飽一點,雖然什麼都沒有了但他還有他們,他這才發現這個家雖然破舊但至少是個避風港,可以容納他這個終於發現自己才是最丟臉那個人的傢伙靠岸。

人生到了谷底才成為一個懂事的人,如果以前的他,一定會大力嘲笑這樣的人非常丟臉,怎麼混到這個年紀了還走到谷底,這是多麼丟臉的一件事啊!

但等他自己遇上這樣景況的時候他才發現,這其實一點也不丟臉,該感到丟臉的是人生走到谷底還不懂醒悟,這樣的人才是真真超丟臉。

所以後來他懂了,以前他覺得丟臉的情況,其實根本不丟臉,如果是因為家人因為天殺的面子問題而讓自己成為一個讓人非議的人,這才是真的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