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餘

1 / 1

小芳一直認為自己在家裡是多餘的,因為她成長在一個重男輕女的環境裡,所以她老是看著被百般呵護的弟弟羨慕著,想著自己如果也是男的就好了,那也就不會在家裡被忽略的如此徹底。

只是在歲月流逝下長大成人的她卻發現,情況好像慢慢在改變,她的多餘似乎漸漸變成了被人所需,這是她以往從來不敢想像的事,而她不知道的是這一切歸功於她沒有因為覺得自己多餘而讓自己變成一個只懂怨恨不懂上進的人。

所以,她開始覺得自己不多餘了,但首先給她這種感覺的地方不是在家裡而是在外頭,但她覺得很滿足了,安安份份依照自己的拍定的進度過人生,也找到了真正願意呵護自己的另一半,只是當夜深人靜時她還是覺得有些遺憾,想著雖然目前一切看似圓滿,但她心裡總覺得還是有塊缺角。

但她也知道想填補這塊缺角並不容易,在她父母心中,她想她依然是多餘的,所以她總是在想起之後笑了笑,告訴自己沒關係。

可她沒想到自己從來不曾想過可以順利填補的缺角卻在父母先後生病之後慢慢有了轉機。

她的善良與孝順讓她的父母訝異,對比起她那位從小就嬌生慣養被寵壞的弟弟,她的表現簡直就是可歌可泣,但她並沒有扳回一城的感覺,只想著父母如果都可以快快痊癒那該有多好。

每個人生來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價值的高低取決於自己而不是他人,所以不管曾經再怎麼被忽略過也不該就此垂頭喪氣,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是。

「我是最棒的」,如果可以,記得天天這樣鼓勵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