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提案!手帳本子可以這樣寫!

1 / 1

從大學開始,因為沒有了聯絡簿,於事養成了寫手帳行事曆的習慣,一直到出社會都還是習慣,把要做的事跟想做的事寫在筆記本上。

雖然有電子行事曆的問世,也有許多電子化的手帳可以下載,但我還是喜歡用筆把字寫在紙上的溫度。每次提筆寫字,都好像從心裡再把文字重新思考一次,留下真正想留下的字句。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我這些年來,手帳會寫的幾個內容!

行事曆

行事曆主要就是記錄自己的日常行程,像是工作上的工作項目、代辦事項,或是學生時期的作業,再者連自己想做的事情,像是下班後去採購都可以記上。

我自己會根據事情的屬性分類,把工作的項目寫在格子的右邊,把私人的待辦清單寫在格子的左邊,這樣就可以一目了然~

  • 舉例:

口會議記錄            *採買食材

口產品開發            *整理書櫃

記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記帳本之外,手帳本也非常適合記帳,因為手帳會隨身攜帶,於是也可以隨時用來記錄自己的收支記錄,就不怕忘記。另外,若是有副業的規劃或是接案的情況,也非常適合針對副業或是接案的部分來記帳。

記帳方便大家理財之外,之後再回顧時也可以快速知道日期跟月份還有花費數據,算是一個蠻方便快速的記帳方式。

日記

日記的部分主要就是紀錄生活小事,或者是可以將照片印出,製作成照片日記,再者也可以記錄從書中或文章中看到的語錄。這部分算是一個蠻開放的模式,可以隨心所欲地發揮,因為手帳本子通常格子不會太大格,所以用來寫日記也比較沒有負擔,每天在睡前快速地寫一下,就可以完成了。

大家看完之後,也可以開始準備新年手帳本了!新的年就從寫手帳認真生活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