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別的 ] 巴黎交換人生 - 擠身金融小天才? CFD 2021 重點聚會 初體驗

1 / 1

Climate Finance Day金融界的重要聚會,每年10月在巴黎舉行,重點是通過一系列創新的方案應對氣候變化,以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2021年 第七屆的會議主題是 Finance for Tomorrow,圍繞我們系的專業:永續經濟與金融科技,也因此學校給我們免費的機會(入場費是 € 300,約台幣1萬),讓我們透過會議拓展人脈 Networking。場外邀請十來家金融新創公司,推廣自家公司;而講者皆大有來頭,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 (右圖),法國興業銀行CEO 等,在相關領域具有影響力大人物,最後由巴黎市長 Anne Hidalgo (左圖) 閉幕。

9 to 9,一整天會議下來,我只想說:「好飽喔...」說來荒謬,事情是這樣的🤣 法國只要經過1-2 個小時的會議或課堂,一定要停下來休息 Coffee Break,這個休息比台灣中堂下課10分鐘還多,論壇更是如此,利用 coffee break 給大家私下交流、深入研究,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每次休息的茶酒點心都不一樣,有甜有鹹,每一樣都精緻好吃,就跟著朋友們一起不停吃、吃、吃。

👇🏻餐酒會飲食內容👇🏻

除了與會者,精緻美食外,另一大看點是論壇的舉辦場所,Palais Brongniart 巴黎老證交所,自1826年落成,直到1996年才停業,目前為巴黎領先的會議和活動中心之一,也是標誌性的建築遺產。 

歐洲一直以來都投注大量心力跟時間在永續發展上,今年開始,前幾大高商和大學也加推出永續金融和金融科技的相關課程,也能考取永續方面的證照,對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準備,根據我聽到的狀況,目前只要線上課程,自己讀點書,準備一下就能考,碩班朋友們說會比CFA好拿呦🤣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