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操作】抓取不同分頁資料

1 / 1

記得十月初有分享過快速製作目錄的方法嗎?
先建立錨點,再到Excel本身的檢查相容性功能,就能快速做出目錄及超連結。

【Excel操作】快速製作分頁目錄

▼以下圖示為範例▼
假設我們做好了目錄&超連結,用十月初分享的方式做。

圖一:今天要抓不同分的訂單號碼,共有三個分頁。

1. 在目錄分頁中的B2儲存格中 輸入「=INDIRECT("'"&LEFT(C2,FIND("!",C2)-2)&"'!B1")」

2. 公式向下填充後,就完成囉!
Ctrl+C(複製) B2儲存格 > Shift+向下鍵(反白) 至B4儲存格 > Enter(貼上)

▼補充說明▼

1. 要注意的是各分頁的每個項目都是固定的位置才能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B2儲存格的公式演進如下:

「=A!B1」 直覺的作法,在B2儲存格直接去等於A分頁的B1,在目錄會呈現這串公式。

「=INDIRECT(C2&"!B1")」 進階的方式,使用此公式帶出每一分頁的訂單號碼。

「=INDIRECT("'"&LEFT(C2,FIND("!",C2)-2)&"'!B1")」 無後患的方式,直接讓公式找出傳送門裡的關鍵字,並帶出各分頁的訂單號碼。

【komoto小本】
分享excel、word、powerpoint…等等的工作筆記,邊做紀錄邊學習,以最小篇幅的呈現方式來紀錄。
除了怕自己忘記之外,也分享給大家小本的筆記,目前在嘗試平日日更,如果覺得我的分享不錯的話,請給我一顆心讓我知道喔 :D 感謝您

【Patato註冊連結,請按我】
點選我的「註冊連結 」或是 輸入我的推薦碼:8sxgkEPHu
就可以拿到15枚CFO,比起一般註冊還要多5枚CFO喔!

#excel #小本的活頁簿 #函數 #抓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