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甜點~巧克力乳酪蛋糕

1 / 1

材料:(可做2個4吋,1個長條)

1.餅乾底部:

消化餅乾170g、無鹽奶油35g

2.巧克力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400g、細砂糖80g、原味優格100g、100%巧克力200g、全蛋4個、少許泡水的蔓越莓

事前準備工作:

1.奶油起士恢復到室溫的溫度,切成小塊

2.烤箱180度C的溫度預熱備用(小烤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法:

1.巧克力放入鋼盆中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水溫至可以用手指試溫度,大概就是覺得要開始燙的時候就可關火)

2. 奶油起士恢復到室溫的溫度,切成小塊,以電動攪拌器以慢速打成乳霜狀。

3. 依序將細砂糖(分三次加)、雞蛋(1顆一顆加)、優格加入攪拌均勻成為一個細緻的乳酪麵糊(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樣)

4. 最後加入已融化的巧克力醬(可不用全加做原味的留些可在上面畫花樣),一邊倒入一邊和奶油乳酪慢慢攪拌勻合。

5. 將攪拌均勻的乳酪麵糊倒入烤模中,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氣泡。

6. 此次為水浴法烘烤所以要找個深烤盤加入熱水再放入有乳酪麵糊的烤模,深盤      中倒滿熱水,避免中途為了加水而開烤箱使得冷空氣進入讓蛋糕塌陷。
   (可在模外面包上2層錫箔紙,避免水進入乳酪麵糊烤模裡)

7. 烤箱溫度調至180度C,送入烤箱以水浴法烘烤約55~6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立即開烤箱,燜個半小時或一小時)

8. 烤好後取出(還不要脫模),待涼後,放冰箱冷藏一晚。

9. 冰透後用一把扁平小刀延著模具邊緣劃一圈即可脫模 

10.切時每切一刀都用熱水加熱後再切會切的比較整齊。

原味的裡面我有加蔓越莓和留些巧克力醬在上面畫花樣。

因為是要送朋友的,所以只有留一個巧克力的在家吃,就和大家分享巧克力乳酪蛋糕的切面,這次巧克力是用100%無糖,我覺得吃起來比較不甜,這配方吃起來比較軟,建議冷藏拿出來後馬上吃口感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