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能

1 / 1

人生的路途中,我們面對的所有人際關係以及世界是以每個人不同觀點所建構,每個人脫離不了的都是想要追求美好的關係連結,獲取愛的滋養,讓人得以在這個世上順利存活。

我們總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給,努力的愛,卻最後得到背叛,為什麼我的戀情總是短的可憐,為什麼我總是遇到渣男女,為什麼我無法擺平自己內心那些可怕的恐懼情緒,讓自己在愛裡活得如此卑微,為什麼我們越愛越無法好好相處說話呢?

我們總覺得一定是對方,該改變的是對方,我們就是磨合不夠,對方聽不懂我的話,也不照我的方式去做,溝通無效,對方就是豬隊友,還怪我冷淡口氣差。

所有的一切憤怒,失望,難受,渴望,等等負面情感模式,原來都是因為我們「愛無能」,想愛卻給傷害,想擁抱彼此卻滿身刺讓彼此推的更遠,我們不能愛,是因為我們沒有具備愛的能力,我們無法好好愛自己,也就更無法好好愛對方。

不懂何謂健康的愛,就無法建立一段互助互信平等的關係,看不見自己的傷痛與匱乏,就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需求以及給予自己療癒。

嬰兒幼童怎麼照顧也就造就他如何的依附關係,更影響他往後的伴侶關係。

安全依附,不安全焦慮依附,不安全逃避依附,不安全排拒型依附

你是屬於哪一種呢?你的伴侶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3個形容詞描述你的父親

用3個形容詞描述你的母親

如何看待父母,就是如何看待伴侶。

父母會如何描述你?

你是如何看待你自己在伴侶關係中的自己呢?

#愛無能

#為什麼我們相愛卻無法好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