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觀點,糾結可能是因為解釋的方向與妳不合

1 / 1

早安,今天這時間寫文章算早了

後來發現我還是欠一篇XDD

那就今天都補了!

「拓展舒適圈」

    現在社會中都在跟我們說要「踏出舒適圈」,但是像我這樣膽小又不知道到底怎麼做才叫「踏出」的人來說,這件事情就是一個「抽象」「棘手」「執行困難」的事情。

    自己也知道要「踏出舒適圈」,但「踏出」就意味著要離開原本覺得舒服的地方,那是不是說如果我在外面受傷了,能回來療傷的地方也因為自己「踏出」而不見了?

    一直在困擾這件事情,也覺得自己是不是跟不上時代潮流,最後只能被洪流沖走?

    後來,前陣子讀到了一本書,雖然我沒有體會到書中對於它的書名的關聯,但是也還是在其中找到了我覺得值得的事情,那這本書也算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要說的就是這件事情「拓展舒適圈」

    書中說到,沒有「離開舒適圈」這件事情,因為當我們在嘗試的時候,我們是從自己有興趣的地方做延伸的,那我們有興趣的那個地方也是我們舒適圈裡的一部份,而到了我們沒想要了解更多的時候,我們也是從喜歡的地方出發去觸及更多的領域。

    也就是說,我們是從舒適圈出發,讓本來不懂的地方「成為」我們的「舒適圈」

    所以我們沒有離開舒適圈,而是隨著認識的領域變多而「拓展」了。

    我很喜歡這個主張。

    比起「離開舒適圈」,「拓展舒適圈」這個字眼讓我覺得自己沒有離開過舒適圈,而是在加深、加廣那些我喜歡的事情,這聽起來很舒服。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被「離開舒適圈」所困住,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在自己熟悉的領域,沒有挑戰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每個領域裡也不乏專精的人啊!

    而且,就項上面說的「離開舒適圈」這個詞本身就會給人一種怕怕的感覺,至少我自己覺得「拓展舒適圈」是會讓人想要嘗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