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不懂的藝術░台北畫廊|Bluerider ART|意識驚奇 – Peter Krauskopf

1 / 1

意識驚奇 –

Peter Krauskopf 彼得.克勞斯科夫 亞洲首個展

🔍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於2013年由 Elsa Wang 王薇薇女士獨資創立,結合其多年科技企業經營管理背景,延攬熱愛藝術專才組成專業團隊。

Bluerider ART 長期推廣的皆是國外藝術家,風格前衛、創新,富有繽紛色彩,在潔白的空間顯得格外亮眼。裝飾性也很強,住宅、商空都滿適合擺設。

剛好九月十月份的展覽延長,才有機會細看這些Peter Krauskopf 彼得.克勞斯科夫的作品!

黃色顏色透出底層的一點灰,灰色又蒙上一層黃綠的一縷青煙。

印入眼簾的抽象繪畫,運用顏料的流動性、任其自然的在畫布上留下紋理,並且厚厚塗抹疊加,再使用刮刀或任何工具抹除。層層疊疊、再抹去、再疊上,反覆的在畫布上計算加法以及減法。積累出豐富複雜的色彩紋理,銳利的顏料邊緣、鋸齒狀的顏料邊緣。滿滿的都是厚度累積的細節。

Peter Krauskopf 受萊比錫畫派影響,但又開創新局。並也嘗試「條幅畫」(strip painting) 尋找各種抽象藝術的表現方式和可能性。

他認為反覆繪畫的過程 (Process of overpainting),相當有趣,這是對時間的「反覆書寫」(overwriting of time),抹去了過去的時間與回憶,再塗上新的一層歷史與記憶。

就像是孩子般,單純的把玩著顏料,反覆的繪畫,記錄下了當下的時光,這過程我想就是藝術家在追求藝術創作最平靜的一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看看這同時奔放又寧靜的細節:

過去與現在,共生,也共存。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1巷10號1樓
週二 – 週日 (週一休館)10:00am – 7: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