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不懂的藝術░台北畫廊|一個奇幻的灰階空間|The Hall 在大廳|倪和孜個展

1 / 1

假日懶懶的,差點又在家窩一整天,但鑒於今年九月,我喜愛的畫廊之一-亞紀畫廊搬走後,萬分懊悔明明就住附近而已,為什麼我還不多去逛逛呢!!!終究還是打起精神逛逛展覽~畢竟The Hall只需我三分鐘路程就能到了,沒有理由不去好好的參訪一下囉~

The Hall 是由幾位藝術家,黃海欣、Noman Bambi、章芷珩、倪和孜、智海等人一起建立的,有別於企業主、商業畫廊的經營模式,是個很清新、純粹的藝術空間,展間小小的、簡單不雜亂的,是個創作可以自由伸展的場域。


這回展出的正是倪和孜 (Son Ni) 的作品,1984年出生及成長於台北,常用素描捕捉靈光,嘗試不同媒材並反覆編輯。

不過在這之前我是還沒有看過這位藝術家的作品的,於是帶著空白狀態的腦袋去欣賞。

是所謂的繪畫作品,但整個展場裡不見任何一般既定印象的畫紙、畫布、畫框高掛在白牆上。

不但非作品在牆上,而是牆上是作品。

多以線條描畫人的型態與空間之間無限的想像,平塗的色塊以及簍空的線條。

這些人物,是相觸碰著、是重疊著、還是小心翼翼的保持距離著?有些冷一點的灰,有些暖一點帶黃的灰,都是灰,卻是創作上可以訴說語言的途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近自身與牆的距離,還可以見到創作者在創作的勞動過程中,所留下的痕跡。一些輕輕的撇過的鉛筆線、一些重而精準的描繪的線條。在看展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看作品的「背後」(欸!不是叫大家把作品拆下來看背後)在創作的現場當下的痕跡,這一連串的行為與時空,是否也是造就創作如何呈現的種種變數以及預料之外的驚喜?

作品以外發生的事,正在無聲的告訴你什麼。

壓克力板上的穿透感,與牆面、地面保持距離,線條的陰影在燈光下,微微的干擾視覺,讓圖像更曖昧不清了,也給予了更多故事。

因為壓了底線在展期尾聲才去看展,有興趣的朋友沒機會欣賞到這次的展覽了~不過可以 follow The Hall和藝術家的 Instagram唷!

:
In The Hall -
Son Ni Solo Exhibition
倪和孜 / 在大廳
2021.10.16-11.7
Fri - Sun 2pm -7pm
:
The Hall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02號1F

藝術家的鉛筆手稿也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