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關於咖啡廳的那些小事 5哉問小會考 這些你都知道嗎

1 / 1
你知道咖啡廳飲品的咖啡因含量嗎?什麼飲品配什麼甜點呢?各式各樣的甜點你分得清楚嗎?來,選擇障礙的你一定要看今天的文章,有時候選擇障礙是你什麼都想要,但也有的時候是你不知道要什麼,所以今天的5個小哉問讓你更了解咖啡廳的大小事,可以幫助你快速抉擇你想要什麼唷!

Hi 我是Chun 今天的行程是什麼呢? 是要去戶外吸收芬多精還是去咖啡廳享受悠哉時光,還是只想癱在家當一坨舒服的泥,那來配個Chun的咖啡廳大小事。
Let's Go!

✏️ 甜點店飲品誰的咖啡因最高❓

咖啡 ☕️ 綠茶 ☕️ 抹茶 🍵 可可 🍫 請選擇 ❗️
咖啡 ≒ 抹茶 > 綠茶 >可可 
咖啡毋庸置一定是大家的首選,因為有許多人為了咖啡因所苦,可能是失眠、心悸還有胃不舒服,一位成人大約可以攝取300-400毫克的咖啡因,大約是兩杯的美式咖啡,而與咖啡並列的是抹茶,不過喝抹茶居然可以不用擔心失眠問題,因為他含有鎮靜氨基酸-茶胺酸,可以與咖啡因抗衡(不過每個人對於咖啡因的耐受程度大不相同所以還是不能因為不會失眠就大量喝),以後點餐時,如果發現早上已經喝過咖啡了,記得改喝紅茶/綠茶/可可這種低咖啡因才不會過量攝取❗️這杯是抹茶咖啡~高咖啡因組合😄

✏️ 什麼甜點要配什麼飲品呢❓

甜點有百百種欸,每家的飲品也都不甚相同,到底要怎麼記得,所以今天要給大方向,依照這個大方向一定可以給你品嚐每種蛋糕最棒的味蕾,順便也可以省一點你選擇障礙,直接給你一個set

▪️偏酸口感的甜點 ❌含奶類飲品✔️花茶或紅茶

▪️重口味甜點:布朗尼、起司蛋糕、 司康、肉桂捲 ✔️黑咖啡、濃縮咖啡

▪️戚風蛋糕、海綿蛋糕 ✔️ 鮮奶茶、拿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給你一些Chun的錯誤示範😂 不過這家檸檬塔真的夠酸

✏️ 無花果是什麼❓

無花果的名字由來是因為你在植株上看不到他的花,藏在果實內,他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水果,可以幫助消化、消除疲勞、還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他吃起來微甜而且帶點清香,口感清爽,與生乳酪、塔類這些奶油鮮奶類甜品,既解膩又速配,推薦給不知道無花果是什麼也還沒嘗試過的你。

✏️ 分的出來以下的甜點嗎❓以及他的由來嗎❓

▪️ 司康-扎實度最像麵包

英國來的傳統小點心,源自於英格蘭國王加冕時都會在一顆名叫司康的石頭上,而司康的外型也很像石頭🪨最好的食用方式當然是烤過,趁著熱呼呼的時候趕緊加點奶油或果醬,絕對要來一壺熱紅茶,在這個微冷的季節,這不就是最好的嗎!

謝謝 @toeatdrink 提供照片

▪️ 瑪德蓮-口感最像蛋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的傳統小點心,看到貝殼形狀的就是他,有人說他來自古代公爵的女廚師,也有人說是來自一位僕人,眾說紛紜,他最經典的莫過於搭配檸檬皮絲,咬開來像海綿蛋糕的樣子卻又比它更濃郁與扎實,回烤後的滋味也很棒。

▪️ 可麗露-外脆內軟Q

也是法國🇫🇷來的孩子,外表像個小鈴鐺,脆脆的外殼帶點微甜,裡面軟Q,口感很獨特,一般會有淡淡的香草香氣與微微酒香,現在可麗露選擇多元,變化更是多端,順便偷渡 自己最愛的可麗露給你們❤️

這樣有了解了嗎?下次另一半請你去咖啡廳取甜點記得別拿錯,想要給他小驚喜也不要買錯啦!

✏️ 為什麼咖啡廳的低消總是一杯飲料❓

是不是總是覺得奇怪🤔店家幹嘛不把低消設定成一個金額,而是一杯飲料呢?是因為飲料的毛利最高,其他的餐點與甜點,毛利相較之下比較低,而店家制定低消所附贈的是舒適的空間工作、美麗的空間用餐🍴所以每次都要選長的很美的飲品,如過還是選不出要喝什麼嗎?請往第三題走替你自己解答👍

喜歡這樣子的咖啡廳大小事分享嗎?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囉!你也可以與我分享你今天去咖啡廳吃了什麼唷!Bye!

#桃園咖啡廳 #桃園美食 #桃園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