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熱情的讓我覺得好熱...

1 / 1

大家早安,星期四的早上,大家還可以嗎XDD

我來補昨天的了,如果今天沒什麼事希望今天的也久一起寫了

不然一天補一天,到底哪一天XDD

我等等要去711買熱紅茶拿鐵...肚子痛啊啊啊啊啊

「永動機」

    大家知道「永動機」嗎?就是一旦開啟之後,就能夠自己一直運作、自給自足、不會停下來的機器。

    那這個跟我平常的生活有關係嗎?ㄜ...單就實體機器上是名沒關係的,因為我是文組出生,然後現在在金融保險業上班,所以跟機械真的沒什麼緣份。

    再來就是現在的科技上,是認為用動機是個假議題,也就是它是不可能存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今天我是想跟大家聊聊昨天晚上,讀書會散會前回想起來的一個想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那種很熱情、很熱情的人呢?或者是你就是那種人?

    這種人不管是工作、友情、家人、愛情面前,好像都有用不完了精神,不斷的向前衝。

    或者是,他們可以很快的消化負面情緒,心情調解的很快,或是他們少在外人面前都是很樂觀的人。

    我今天就想跟大家分享這種人,不過我們不會討論他們私底下也許會躲在棉被哭泣、報喜不報憂的另一面。

    昨天早上的講師就給我這種感覺,或是其實很多辦公室的哥哥姊姊們、公司裡的大佬們,很多人都會趕我這種感覺。

    感覺他們很知道自己在幹嘛、每天都能夠「現在做這個、等等做那個」「下午要去找誰誰誰、後天排了去見誰誰誰」

    然後跟他們說話的時候,他們就會說「試試看啊!」「蛤?我覺得很好玩啊!」「轉念一想就過去啦!」之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消極,但是在面對他們的時候,就會有種是不是自己真的太沒有目標?太不熱情的感覺?

    別人在動起來的時候,我還在想說這樣做可以嗎?

    我們公司有個簡單的成功法則叫做「聽話照做」

    因為是業務部門,所以會告訴我們說前輩們都是這樣做的,既然他們可以因為做這些事情而成功,那你為什麼不做?所以前輩們告訴你什麼,就「聽話照做」就好啦!

    大概是這樣。那麼真的我們很多其他處的人的成功方法裡,都有「聽話照做」這件事。

    然後就會覺得他們好像永動機。「為了達到目標!」「要追單位獎勵!」「要追公司年終!」然後就不斷的前進、燃燒自己....

    我只能說,我會是被淘汰的那些人。不是被公司淘汰,而是被社會淘汰。

    因為我不是永動機,我的動能就只有睜開眼睛、從床上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沒有太大的目標覺得「我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