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長了一點,就一點。理所當然的態度不一定是該有的態度

1 / 1

好了,昨天去打AZ第二劑

比第一劑好很多,除了很想睡覺之外~

不過今天還是有起床洗衣服,還去跟主管跑了兩三個地方。

    NO.2「理所當然」

    其實,這篇的主題是在下午的時候就有想法的,但是現在要寫,卻忘記為甚麼想要寫這個主題了XDD

    今天下午,在趕路的時候,主管突然跟我說起了一位小夥伴的事情:

    「她爸爸說雖然11月就要讓小夥伴去她公司那邊報正職上班,但是也覺得現在這邊的工作也是很好的。
    如果你(我主管)覺得OK的話,也可以讓小夥伴早上到公司打卡後,來我主管這邊繼續上班。」

    不過主管馬上拒絕了。因為她覺得既然選擇了要去小夥伴爸爸那邊上班,那就專心在那裏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管不想要讓小夥伴覺得打卡之後來主管這裡,好像沒做甚麼就有爸爸那邊的正職薪水可以拿。

    也覺得這樣小夥伴還是沒辦法對於「出社會」後該有的規矩有太多了解,或漸漸修正自己現在不太適當的某些行為。

    可是又對於自己這樣的想法覺得會不會是自己太古板,但是現在的社會就真的可以這樣有點...「現實」?

    就問問看我了,集思廣益です。

    我對這題想了很久,中間有提問、也有講了一下自己的想法,但是還是有點答非所問,後面又想了很久,還查了「延遲滿足」和「學徒心態」

    但是後來想想,主管想要問的是「不讓小夥伴打卡完就來這裡是對的嗎?」

    所以最後我回答主管的是「原子習慣裡說,想要建立新習慣,就要到新環境。因為在舊環境裡,已經被固定了。」

    我不知道主管有沒有理解到我想說的東西,覺得是有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還是要在這裡打一下為甚麼我會這麼說,因為可能不太認識彼此,就不會知道想要說的內容到底是甚麼。

    我是從小夥伴的工作態度跟主管的問題來回答的,也就是:

1、小夥伴在工作表現上呈現一點不認真

2、主管不知道不讓小夥伴兩邊公司跑是對是錯

    本來我想回答「延遲滿足」,因為小夥伴這段日子裡呈現的就是一種希望能夠立即看到成效的心態。但是應該知道,現在社會裡很多事情的鋪成都是為了之後滾出來給自己的利益。

    而那個「之後」要等多久,沒有人知道。

    還有一個我想說的回答是「學徒心態」,也就是新鮮人出社會,到一個新地方的時候,都需要重新定位自己,要放棄一點曾經的自以為是和成就,去學習和適應另一種公司文化。

    但是,其實這兩個回答只說了我想隊小夥伴說的第一個問題,但是沒有回答到主管想要問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之後我就回答了最上面那個,我用粗體字標起來的回答。我也覺得這個答案是比較接近兩個問題都能回答到的。

    它中和了兩個問題的答案(我自己覺得啦):

「想要讓小夥伴能夠改善工作態度的問題,也許就讓她到新的環境去重新適應。因為她對於現在的環境已經有了現在的態度,要改有點難了;所以我不覺得主管不讓小夥伴兩邊跑是錯的。」

    恩....這樣寫,可以看出我想要表達的嗎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