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九把刀 《後青春期的詩》

1 / 1

  每個人都會長大,但小時候的願望或夢想還記得嗎?

  這本小說是在告訴我們就算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最單純的自己的這件事情上。小時候老師總會叫我們寫「關於夢想」的作文,每個時期的夢想會隨著接觸的事情越多變的不一樣,且也會因為現實總總而被我們遺忘。

  不是特意忘記,而是在為生活打拼的我們早已忘記那最單純美好的自己。懵懵懂懂的時候總會聽到其他人說:「我長大要當英雄。」、「我長大要當蜘蛛人。」、「我長大想要成為有錢人。」。

  天真的話語看似不切實際但卻是那時候最遠大的夢想,可長大後的我們,或許還無法講出一個「夢想」,為了生活,我們總是選擇壓抑,為了麵包,就算再怎麼不喜歡的事情也要咬牙挺過,然而我們何時才能鼓起勇氣勇敢追夢?可能連想都不敢想吧。

  故事裡的角色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在參加婚禮時,忽然想起那個時光膠囊,決定一起挖出那個膠囊並看看每個人的心願是什麼。

  之後發現有一個人的願望還可以實現,於是展開了完成願望之路,在過程間看見他們真摯的友情,真的覺得能有認識那麼長的朋友們真的很好,沒有因為現實而淡忘彼此。

  看著看著也會跟著他們慢慢回想起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或者回想起那個純粹的自己,就算夢想短期間之內不能實現,但它就像個指引,一直在前方提醒著你它還在,如果不努力,只會離它越來越遠。

  就算常常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心中如果有夢,也許可以因為它而有努力下去的動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心中有夢嗎?那就依那個夢想繼續努力吧。儘管最後不一定會實現,可至少努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