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字」有樂趣 |【臉譜出版】|誰會愛上你受的傷

1 / 1

 「你的心飽經風霜、傷痕累累,許多人沒有善待你,時間也無情地侵蝕你。你不是笨蛋,然而你一再地被你那鵝卵石般的心臟上的裂縫絆倒,你讓自己被赤裸的愚蠢希望給主宰了。」-摘自『我對天發誓,這只是薄鹽馬戲團腰果』。

   每一則短篇故事中,都述說的他們各自的傷口,誰會愛上你的傷?我想..從來沒有吧?!如果我們都不能好好面對自己的傷口,擁抱它,又怎能期望會有個人愛上你曾受過的傷呢?

  故事內容貼近我們的生活,家庭、職場、愛情和人生道路上的抉擇,又或著是面對死亡,有些荒謬的事情,也許,曾在我們的周遭真實上演,只是故事的主角不是你我。

  「長大」可以代表很多事,我們何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著堅強呢?我們曾經在別人身上受到傷害,也曾給予別人傷害,那些看似簡單的對話,彷彿觸動著回憶的心弦,一字一句,有如時間隧道般,拉回到那時的場景。

   但,直到現在,要我跟我甩掉的人共進午餐,這樣的胸襟我想我還是沒有,可我卻很喜歡書裡滿滿被我標記上有如心靈雞湯般的對話。

  「你會同意,不管你們曾有過的是什麼都很美好,它本身很美好,只是時機不對,你們要的東西不一樣,畢竟你們是兩個不同的人」;「你早知道這一天會來,但你不想要相信。傷疤癒合了,宇宙冷卻了,你那像刺蝟一樣小心翼翼的心舒展開身體,收起尖刺,繼續朝著它隨意挑選的方向走去。」,的確我們都得相信,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彼此的愛意絲毫沒有增長,只有面目可憎的念想。

  在等待那個願意讓你保有自我,你可以是你的人出現的那天,我們依舊會為了生存,強大自我活下去,總會有那們一天,有人會幫你把傷口包裝後,小心輕放,畢竟它真實存在過,而我們也不用再小心翼翼地保護它。

  給在生活中遍體麟傷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