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2021英國學歷證明驗證攻略,疫情期間學歷驗證分享

1 / 1

其實早在2019年8月就畢業,也在當年秋天收到畢業證書了(很貴的畢業證書,而且真的是一張紙沒有在護貝)。不過學歷證明一事因為上班就一拖再拖,結果就遇到疫情了。後來轉為自己接案的插畫人和設計師,時間自由安排後,想說就先去驗證個!本篇是人在台灣,並在2021年8月送件,寄往駐愛丁堡辦事處辦理證明的分享。

Follow me on Instagram

#為什麼要驗證

主要是看你之後要在哪裡上班,如果是到公家機關(包含學校)或是一些規模比較大的公司,就會需要有認證過的畢業證書,學位才會被認可,(如果是拿碩士學位的話)薪水才會是碩士薪水。我是偏向藝術設計的科系,之前去本土公司上班到現在自己接案,其實不需要證明過後的畢業證書,但英國的學費都付了,就還是給它驗證一下比較安心啦(以備不時之需)。

#驗證方式有哪些

方法一:親自去駐外代表處辦理 

人都離開英國多久了,這邊不討論哈哈哈。而且目前因為疫情的緣故,此服務也暫停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二:將正本郵寄至駐外代表處辦理 

官網上是寫說,需自行請學校將文件正本密封(信封封口處蓋校章或簽名)後寄至本處,並將其餘應備文件也寄過去。但這邊也不討論(畢業證書只有一份,太怕消失不見啦)。

-

方法三: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完成與正本相符驗證手續,再寄至駐外代表處辦理 

大多數已回台灣的畢業生都是選擇這個方式。我自己就是用這個方式,本篇也是分享方法三。雖然需要等待郵件往返的時間比較長,但比較安全又有保障(正本就乖乖待在家就好)。

#領務轄區

在郵寄往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時,別寄錯辦事處啦!

如果你的學校在英格蘭北部(即含Durham與Cumbria連線以北地區,含Isle of Man)及蘇格蘭地區,就要寄到:位在愛丁堡的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的學校在英格蘭南部(即Durham與Cumbria連線以南地區,含Guernsey、Jersey)及北愛爾蘭,請寄至:位在倫敦的駐英國台北代表處領務組

我的學校就在愛丁堡,就寄到愛丁堡(好像在講廢話哈哈哈)。

#步驟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驗證

【需要準備的東西】

1.畢業證書正本

2.畢業證書影本(需要驗證幾份,就再多印1份即可)

畢業證書影本我是用了330p象牙紙印,沒有一定規定,只是我覺得摸起來比較高級啦。

3.成績單正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成績單影本

5.身分證正本

6.身分證影本 x1

7.文件證明申請表(現場有提供,可以現場再填寫)

-

【辦理流程】

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2號2樓)辦理。說要辦理學歷證明,工作人員都會指引方向,完全不會迷路。到了2樓,就可以先填文件證明申請表(本人辦理就拿黃色那張),填好再走到做裡面抽號碼牌。如果有少印什麼資料的話,現場也有影印機可以使用,1張1元,可使用悠遊卡或零錢。叫到號碼之後,就把上述資料交給櫃台人員辦理。驗證費為:畢業證書500元/份、成績單400元/份。2個工作天就可以過來領了。若要辦理急件,每件需再加收250元,1個工作天就可以過來拿。當天申請了3份學歷證明,共計1500元,可付現和刷卡(但刷卡比較方便,付現要走到樓下)。

阿怎麼沒有成績單呢?因為學校沒有給我們實體成績單(提倡環保?),要拿實體成績單的話要等愛大辦公室開,(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啊!!!)總之,當天是平日下午三點多,沒什麼人10分鐘以內就搞定。隨後有到一樓的郵局詢問,是否能夠幫忙代寄回家,但郵局大哥表示沒辦法受理。因為英國區的很嚴,只要文件稍微有凹到就會被退,而樓下郵局的信封放不下A4文件,也不能使用自備的信封,郵局大哥還把信封拿出來,很仔細的比給我看,真的放不下去絕對凹(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憑收據領文件】

所以我就請台北麻吉幫我代領了(真的太感謝她了!!!),雖然收據上寫13:30後才可領,但麻吉早上去還是有領到。熱騰騰的證書影本後面有貼了張貼紙和蓋印章。

#步驟二:寄往駐英國台北代表處

【需要準備的東西】

1.護照影本

印好後寫上「影本與正本相符」並簽名

2.畢業證書/成績單影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貼貼紙和蓋章的那些


3.文件證明申請表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傳送門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領務組:傳送門

4.查證學歷證明授權書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傳送門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領務組:傳送門

5.信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準備了4K信封x1(寄件用)、A4信封x1(回郵信封,需寫上台灣收件地址)

6.透明資料夾

這個可有可無,但我怕證書被凹到,就有把資料都放在資料夾裡面。

7.國際掛號郵資費

這也要分成2部分來說,看你是要寄到哪邊: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

收件地址: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 Edinburgh Office

1 Melville Street, Edinburgh EH3 7PE, United Kingd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mail: [email protected]

疫情期間還是能夠以國際掛號幫大家寄回台灣,100g的郵資為10英鎊,可以到銀行電匯,或以匯票的方式支付。如果英國帳戶裡還有錢的話,也可以轉帳。但我後來有寄email到愛丁堡辦事處詢問,是否可以直接貼上Royal Mail的郵票,他們說可以唷(So NICE!)所以我就在蝦皮買了Royal Mail郵票,直接給它省了電匯匯票手續費,回郵郵票只要400台幣,選了2018年的哈利波特套票,有種從魔法學校畢業的感覺哈(到底),還可以順便集郵收藏一下。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領務組】

收件地址:駐英代表處領務組 Consular Division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

50 Grosvenor Gardens, London SW1W 0EB, United Kingdom

email: [email protected]

由於麻吉的學校在Lancaster,所以要寄到倫敦辦理。但目前因為疫情的緣故,暫時取消國際掛號的郵寄方式,一律只能使用DHL國際快遞,費用是45英鎊,麻吉本來要到兆豐弄,但兆豐說手續費很貴,建議到一銀弄,45英鎊加400元手續費,一共是2133元。完成轉帳後記得要寄email通知駐英國台北代表處領務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寄出】

把所有的文件(護照影本、畢業證書/成績單影本、文件證明申請表、查證學歷證明授權書、回郵信封)都放進信封後,就可以寄出啦(我在2021/08/25寄出)!但要注意的是,因為疫情的緣故,寄件時間都變很長,有時候還會暫停收寄至英國的郵件,所以大家就到郵局問問可以怎麼寄吧:航空掛號、EMS。

#步驟三:等收件

收到後就完成驗證啦!但文件剛寄出,收到後再跟大家更新啦。

2021/09/30更新:麻吉的學校在Lancaster,是寄到位在倫敦的駐英國台北代表處領務組辦理(疫情緣故,暫時只使用DHL寄回),時隔1個月,順利收到。

2021/10/27更新:終於收到驗證後的畢業證書啦,花了差不多2個月。航空寄回沒有延遲,主要是卡在愛大那邊等回覆比較久(10月初詢問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時,表示還在等候校方回覆)。總之有順利收到就好~!驗證後的畢業證書影本上面會蓋上鋼印,並釘上一張文件專用證明書。

#總花費

影印費 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交部文件驗證費3份 1500元

麻吉幫領文件和寄回家 無價

台灣寄英國航空掛號郵資 233元 

英國寄台灣國際掛號郵資 400元

總花費 2183元

#後記

如果你畢業之後要待在英國一陣子參加畢業典禮的話,(沒有疫情的前提下)強烈建議可以順便去驗證。然後說到我的成績單沒紙本,有問同所大學同屆的朋友他們也沒有,但問不同所同屆的朋友就有收到。因為愛大沒有自動提供紙本成績單(提倡環保?),當時完全不知道所以也沒去申請,所以我沒有!想申請紙本的時候剛好遇到疫情,愛大辦公室沒開,至今都還沒辦法寄紙本成績單給學生。但有說如果需要的話,他們可以使用學校email寄電子檔給需要的機關(真的很環保哈哈哈)。成績單就再說吧,成績沒有很漂亮就先擺著哈哈哈!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流程與費用,以官網為主

・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大家安心享用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給個讚或推個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