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扶輪青年領袖獎]X 要SHOW才會贏 英文簡報力 — 教你如何運用英文和簡報來翻紅變強

1 / 1

  繼第一堂人際社交力課程之後,上個星期六迎來了第二堂經理人培訓計畫 — 英文簡報力,這次在分享課後心得之前,我想先花點時間介紹究竟甚麼是RYLA?

  RYLA (Rotary Youth Leadership Awards)扶輪青年領袖獎項 — 是一個由國際扶輪在世界各地的扶輪社針對各階段青年所成立的建構性計畫,目的為提供年輕人學習領導的技巧的機會、培養及提高自信,進而與同儕或前輩共同探討問題或交換意見;課程形式依地區不同而有所不同,但通常以研討會、訓練營或工作坊的形式呈現。

  今年的RYLA,不同於以往連續3天充滿激勵性與挑戰性的密集培訓課程,採用迷你MBA的模式將課程拉長至8個月,每個月都有不同主題的培訓課程,每個月都收穫滿滿。

  回想起我人生第一次上台做英文簡報是在我15歲去法國交換前的講習會,為我們抵達國外要用簡報介紹台灣這件事情做準備,印象中我那時候正苦惱這台灣有這麼多的美好可以分享,到底要怎麼樣表達才能言簡意賅、才能令人印象深刻? 12年後的今天,非常榮幸的擁有人生中第一堂英文簡報課!

  我們先來談談「簡報」這兩個字,「簡報」代表演講者需要依聽眾需求「簡化」報告內容,另外Joyce講師 (對沒錯講師剛好跟914同名) 在課程中有提到,英文簡報技巧是可以慢慢練習的,就算是英文母語人士也不一定能夠呈現最完美的簡報,所以在準備時不要過於擔心自己英文能力,只要運用小技巧將簡化後的內容清楚地表達給聽眾,就能表現得很傑出了!

  接下來,914列出了3個自己在職場上做英文簡報時的小煩惱,如果跟我一樣有以下困擾,歡迎一起來看看要怎麼樣破解吧!

1. 內容很多,覺得什麼都覺得重要什麼都想講💭

原來「分析聽眾」這個步驟是非常重要的,在開始著手蒐集資料前除了分析對方想聽什麼之外,別忘記反問自己今天簡報的目的是什麼?這樣一來就能更準確地準備簡報內容,避免沒有重點、傳達過多資訊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上台一緊張,起承轉合忘光光

Use Templates!模板是我們的好朋友!👬

開頭:Tell them what you want to tell them

.Greeting:Good morning, I’m Joyce

.Title/Subject:Today, I’d like to talk about Taiwan….

.Outline/Main Parts:I’ve divided it into 3 parts….

內容:Tell them

.Number your points according to their priority. (1,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lace the points in time frame. (Past, Present, Future)

結尾:Tell them what you have told them

.Signal to end:That ends up my presentation.

.Summary:I’ll briefly summarize the 3…

.Close & Inviting Questions: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y questions?

3. 數字轉成英文真的是太燒腦了🤯

熟背以下中英數字對照之外,還要多多練習!

.中文數字:百, 千, 萬, 億, 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文數字:(零到三位數) Hundred

(三位一撇) Thousand, Million, Billion, Trillion

(三位一撇 中譯) 千         百萬    十億       一兆

  最後,與大家分享「簡報5要點」,讓我們一起變得更強!💪🏻

1. 想清楚希望觀眾接受的主要訊息(最多3個/ Magic 3)

2. 設身處地考量聽眾的狀況及需求

3. 希望自己帶給聽眾什麼印象

4. 要如何傳達才能讓聽眾能夠深刻記住接收到的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開場及結尾的策略

📣 RYLA成立官方網站摟!小編陣容堅強,常常在官網上分享許多知識,歡迎大家追蹤按讚加分享!我們下次見!♥️

IG: @rylayoung https://bit.ly/3Eg5IFE

FB: @rylayoung https://bit.ly/3pGxA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