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作大師茶,先甘為盡

1 / 1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手搖控,而且我不敢喝奶製品,只會點紅茶跟綠茶!通常是早上一杯早餐店紅茶、晚上一杯手搖綠茶;我不喝無糖,也不接受便利商店的瓶裝茶,大部分都太甜,一定要買手搖店就是為了那個「微糖」,我試過無糖、一分糖,都無法喝出甘甜,會覺得很苦澀,只有微糖才能讓我喝出那一種幸福的滋味。


有的手搖店根本沒有茶味,到底是加了多少水?喝到會生氣。疫情期間,我甚至一天買兩杯茶回家放,可以喝兩天,就不用每天出來買(雖然是不良示範)。

先生也常問我為什麼不能自己泡茶來喝?我說不知道要選什麼茶葉才有手搖店的味道,而且我一定要加微糖,家裡也沒有這種東西啊。

這次接觸到「輕作大師茶」,由七位資深製茶師傅攜手把關所奉上的冷泡茶。

過去喝到冷泡茶是在便利商店、熱炒或吃火鍋、薑母鴨等,想要無糖解膩的選擇之一,印象中就是「茶」,沒有特別的記憶點;有的餐廳感覺是自己泡的,水也滿多,會比較淡,聚餐時配著喝還可以,不會到想要再喝第二罐或是回購的地步。

中秋連假出發去花蓮前,收到了冷泡茶,保冷袋裝了就一起帶去花蓮。好險我有他們的陪伴,我在花蓮的時候幾乎沒有看到手搖店,對我這個手搖控來說真的有點殘忍,我那幾天真的都沒有喝手搖飲,我還是一樣不願意喝便利商店的罐裝茶。好在我有「輕作大師茶」, 一點都不擔心。 

「輕作大師茶」是台灣冷泡茶品牌,茶葉來自於來自於奇萊山、合歡山梅峰、合歡山翠峰、華岡吊橋頭、翠巒北線等台灣頂級的種植環境,高山雲霧與林木的遮蔭,使得茶樹富含鮮甜的氨基酸,而苦澀的茶多酚含量則較少。作出的茶葉,表現出香高揚,味清甜,喉甘潤的高山茶特色,總共有四種口味:

001 綠焙烏龍、002 四季玉露、003 蜜韻紅茶、004 貴妃烏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01 綠焙烏龍 oolong 

來自南投翠峰,茶湯色澤金黃,透明清新茶湯色澤金黃,以慢火細焙精煉,茶香輕揚優雅,甘醇濃厚。

002 四季玉露 oolong 

來自台南松柏嶺,茶氣撲鼻並帶著淡淡花香,茶韻醇郁,喉感奇佳。製茶過程細膩,特殊、耐沖泡、茶湯甘甜。

003 蜜韻紅茶 black tea 

來自特選阿里山 茶湯紅潤明亮,入喉溫順厚實。

004 貴妃烏龍 oolong

來自南投奇萊山區 茶湯呈現晶亮橘色,並富有凍頂烏龍茶喉韻悠長、甘醇微澀之口感,滋味醇厚且帶有東方美人茶獨特之蜜香,喉韻有如貴妃般的華貴因而得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平常最喜歡紅茶,所以蜜韻紅茶最熟悉的味道,特別是喝下去後,能感受到回甘的滋味,也算是撫慰我沒有喝到手搖的心靈。

以前我不太喜歡喝烏龍,一直有一種苦澀的印象。最近研究了一下,原來台灣的地理位置與氣候的關係,是種植烏龍茶的重要地區;烏龍茶也叫中青茶,屬於半發酵茶,在發酵後會有焙火的程序。

綠焙烏龍口味較濃厚,但最後會回甘;

四季玉露有輕微凍頂烏龍茶的口感,但又帶有花香,平常我也希歡喝四季春,這款烏龍不會蓋過四季清香;

貴妃烏龍茶味也算濃郁,但帶有蜜果香味道。

長時間的低溫冷泡,讓茶葉慢慢釋出甘甜,減少苦澀味。相較於熱泡的茶,咖啡因也較低,能減緩對味的刺激。

「輕作大師茶」更榮獲比利時ITQ三星殊榮,可是擁有「食品界的米其林」之稱的風味絕佳獎。 全自動化生產線,層層把關,讓您飲用的每一口都安心。

如果你想要嘗試看看冷泡茶,可以從「輕作大師茶」開始,他們也有賣茶包、茶葉,可以回家自己泡。如果有聚餐,可以考慮以茶代酒,代替手搖杯、汽水都更健康,回甘也更有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購買通路:

官網: https://www.shangjiaint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QingZuoTea

IG:https://www.instagram.com/qingzuo_tea/?hl=zh-tw

#輕作大師茶#輕作#大師茶#冷泡茶 

更多認識我 👈🏻

麻麻IG: instaolga.ootd 💁🏼‍♀️

牧牧IG: instamumu.tv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 朝食。牧享

Facebook: 朝食。牧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