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1 / 1

歲月是一名頑皮的跑者,它追趕著每一個人,而看起來勝負新如此重的它卻甘於永遠當最後一名,也因為它老是在最後一名所以在這場永不結束的比賽中它總是可以看到很多故事在賽程中發生。

有一種選手不在乎歲月的追趕,在比賽中肆意妄為,步伐有時快有時慢,雜亂無章不說有時還會隨意嘲笑或怒罵其他選手,然後他們會在比賽某一路段忽然消失,留下的是讓人厭惡的甚至感覺有點黏膩的一股黑霧。

也有一種選手一直很注意歲月的動靜,在比賽中全力以赴,不只想跑贏歲月也想著要贏其他選手,所以就算他在比賽某一個路段消失了,留下的煙霧也是帶著金光閃閃,讓路過的選手難以直視。

還有一種選手很特別,他們不怕歲月追趕,但也沒有想渾渾噩噩的比賽,而是享受著比賽的過程,偶爾回頭跟歲月打個招呼,然後看著身邊的賽友微笑,平靜且舒適是他們給人的感覺,這樣的選手在遭遇消失後遺留的是一股讓人通體舒暢的微涼白煙。

不過在這麼多選手中,歲月最討厭一種選手,那就是消失的時間還沒到就自己求著消失的選手,他們沒想過輸贏問題只想著自己太累太痛苦所以想消失,這類人倘若真消失了,留下的就是一股刺鼻的紅煙,不只讓路過他們的選手不舒服,也讓歲月在後方搖頭嘆息。

說真的,歲月雖然不饒人,但日子要怎麼過是自己選擇的,要積極快活的過還是要充滿怨懟或絕望的過都是看自己,但再怎麼說前者在賽程中的體驗感肯定是會比較好的,因為至少在消失前內心殘留的不是遺憾與怨恨而是快活與舒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