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盲買了!!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清酒?獺祭二割三分值得買嗎?

1 / 1

日本名酒「獺祭」來自山口縣的旭酒造,但在清酒中佔有一定地位的「獺祭」,更曾面臨破產、釀酒職人「杜氏」離職,後來經過櫻井博志的頭腦及努力才成為日本的國宴酒!

而享譽盛名二割三分的他的整體風味到底如何呢?這支酒是否適合自己?

不管是清酒、啤酒還是紅酒等等的酒類,其實只要你覺得是適合自己的,那他就是好酒!如果想了解你所購買的清酒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可以從標示上初略了解!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釀造過程分成純米酒及非純米酒

釀造時只使用水、米、米麴,就屬於純米酒;添加釀造酒精,就屬於非純米酒。

非純米酒比較不好嗎?其實不是的,額外添加的釀造酒精,可以在清酒中增加不同的口感及香氣,做出更豐富的風味。

所以在市面看到的清酒分類如下:

純米酒:純米大吟釀、純米吟釀、純米酒

非純米酒:大吟釀、吟釀、本釀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吟釀、吟釀等的差異性又在哪呢? 他們又以精米步合來區分!

2.精米步合是什麼?

在開始釀酒前,會將米的外層磨掉,留下中心的部分,而精米步合就是用來表示米磨掉的程度

假設今天米的外層被磨掉了60%,剩下中心的40%,精米步合則代表40%,數字越小表示米磨掉的越多,通常清酒品質會較純淨,價格也越高。

精米程度少於等於 50% : 純米大吟釀、大吟釀。

精米程度 50%~60% :純米吟釀、吟釀。

精米程度 60%以上 : 吟釀以下。

像是獺祭的二割三分,就是代表精米步合23%的意思。

3.怎麼挑選你喜愛的風味?

通常精米程度越高的清酒,香氣豐富、酒體輕盈、清甜順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可初略的以清酒標示來購買!

4.獺祭二割三分特別嗎?

是值得你買來品嘗的好酒,香氣果香感豐富,喝起來並不烈,相當順口有層次。

推薦給你們!

希望大家以後買到的清酒都是自己愛喝的!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囉!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