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韓劇清單』 魷魚遊戲 오징어게임 - 難道失魂落魄的族群就只能淪為有錢人的玩具嗎?

1 / 1

嗨! 各位又再一次好久不見 你們過得好嗎?

今天是否過的不錯?工作是否順利!

看到標題了嗎你跟風了嗎還是已經被暴雷暴到略知一二了呢? 

來來來 !一起看看魷魚遊戲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何在還沒出現就已經狂刷個大熱搜並在播出後直接衝破收視冠軍!

究竟人性是什麼?你們有想過嗎 或者是我實在太喜歡發呆思想這些有的沒的,有人說人性本善,但又會有另一派的人說看過人世間太多人事物變遷,人性本惡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各有各的道理,但最重要的是看個人 

魷魚遊戲的開端為介紹魷魚遊戲的本身,究竟這個遊戲是什麼呢,其實是有些像我們的跳格子遊戲,但外觀是魷魚樣貌不過這個開頭其實是為後面成為一個伏筆
所以請記性好一點記得這個開頭,

接著就直接進入故事主角,因好賭成性導致窮困潦倒甚至需要靠年邁的母親
養他,這種時候最經典的就是妻子再婚帶著女兒一起去的這種萬年劇本
當然也要加入啊!

但!!!就是因為這種老土的故事線所以連動男主身為爸爸,想要讓女兒、

母親過上好日子的骨氣,於是就漸漸相信我們孔大叔在地下鐵的那場荒唐遊戲(旁人看來很荒唐啦,但賭性成癮的人應該就是戒不掉)

雖然男主唯唯諾諾的但沒有直接第一次就栽進去(畢竟真的死人應該是很難栽進去啦)而是經過了更多生活上的打壓最終才選擇加入遊戲中,進而掉進了一個漩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剛開始加入時正常人都會反對這種暴力血腥式的競賽方式,但遊戲主
本身也很聰明,從先宣布若過半數都不想參賽就能離開遊戲,再導入投票前
先看看目前累積獎金的方式,讓某些參賽者的『人性面』開始動搖,
這也是一種銷售方式,

所以顧名思義這邊比較會想的人大概能略知一二,掐指一算到底是哪種
瘋子可以這樣子玩這種遊戲? 恩當然就是那種閒到已經快掛了很無聊來看大家娛樂他的人啊!!(電影都有演記得要聽內!) 

整個影集場景其實做得很用心,雖然小小兵們的面具跟衣服實在是跟我的西班牙愛劇有夠相似但細節部分並沒有那麼精細,而是花在場景設計上花的心思更多,但也不致於讓人出戲,畢竟整部戲大爆紅,全世界都在講它是誰會在意服裝的細節(我?),

很值得探討的是 - 這些小小兵每天晚上都會抬棺、燒棺,他們的心理陰影面積、跟不正常心理指數是否已經爆表,是因為高薪工作所以可以直接掩蓋掉自己善良的一面進而通融遊戲本身亦或是本身沒有良心可言或只把工作當成工作在進行呢?(滿奇特的,那你們呢會因為薪水而去蒙蔽進而殺人嗎?撇開殺的對象是個拍狼以外) 

外加在這裡工作也沒有說金碧輝煌過得多開心欸,每個人像在住青年旅社一樣,旅社的門鎖、設計還比這裡高級,實在是到底哪種人會想在這裡上班而且沒做好還會被消失到底?(求解)

整個遊戲分為六大遊戲,分別於每輪淘汰參賽者,每個參賽者代表一億,淘汰數字便會成為獎金累加數字(説!這就是瘋子有錢人的娛樂啊!)

遊戲關卡分為以下六關

  1. 一二三木頭人 (必須在時間內到達機器木頭人的後方,並避開動態攝影機)
  2. 遊樂場椪糖 (需在時間內將拿到的椪糖圖示完整取出)
  3. 團隊拔河遊戲 (與團隊合作在高塔上與敵對隊伍進行拔河比賽)
  4. 彈珠遊戲 (不限形式與隊友PK時間結束時獲得最多彈珠者獲勝)
  5. 跨過玻璃橋(分為一般玻璃及強化玻璃,需於時間內選對並抵達終點)
  6. 魷魚遊戲 (攻守遊戲,攻擊者須擊敗防守隊伍

遊戲本身聽起來都滿有趣和諧的,但加入了大人的元素之後,完全晉身為大人玩的金錢遊戲的感覺,戲中各個主角也在各個關卡的進行之下,漸漸產生人性的變化或是露出本性自私的一面,看到中間其實也是會滿難過的,這中間也有帶入幾位角色的背景故事,也能看到對於生活上的壓力、無奈因而才回到這個遊戲,希望再博一次,恩對看到這裡會覺得為何不退出就好,這又要回到賭性成癮的部分,遊戲主本身就是看中這點,這才是有趣的地方啊,不然隨便找一個經濟狀況不錯的人是會有人要加入這種遊戲嗎?

小小兵們的小插曲其實滿好笑的,有點像薪水小偷想賺外快結果大失敗的驗證,
好啦這中間其實要回朔到想找參加遊戲後失蹤的哥哥的警察混入遊戲開始,但這孩子也是算有點聰明但又有點笨的在執行自己的任務,到底要多白癡可以自己潛入的時候不先告知長官或是同事??然後也不是說很會臥底,就一直破綻百出,可能看過的警匪片太多所以以為他們都會很強.... (這裡並沒有哈哈哈)
所以想看什麼諜對諜那種的這裡通通都沒有,只有滿滿的人性,還有小聰明。

好啦一不小心實在講太多個人想法,但主要的大綱就是這樣子在走的唷!
我其實滿喜歡剩下前三名的時候的這個用餐時刻,整個弄的很美麗,其實在場景設計的部分剛剛有提到真的是非常用心,所以在看劇的同時很能進入狀況,他們最後吃的牛排實在是看起來超級美味欸!(大離題)

最後的贏家到底是誰?他有心甘情願地收下這些佈滿血跡的鈔票嗎?回到現實後生活真的有變得不一樣嗎? 這些就留給還沒有看的你們去觀賞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我們先這樣~下次見
我會努力繼續回到週更的世界的!喜歡請記得按喜歡並記得收藏
才不會需要的時候找不到哦~也歡迎留言跟我講講你的想法!或是多多分享給朋友~

以上圖片來源取自於NETFLIX

   影集時長   單集 42分鐘 (有幾集是1個小時) 

▯影集角色   固定角色 

▯動腦與否   偶爾 

 ⧆ 練習語文   適合練習韓文

溫馨提醒 喜歡請記得幫我點愛心,並收藏至你的追劇清單裡哦!

那我們下週同一時間見! (每週四、六  下午 13:00 上線)

.Find 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heOliviaTimes

YouTube:  TheOliviaTimes

#魷魚遊戲玩法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劇情 #squid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