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都市冒險了嗎?就來讓她帶妳看看世界的殘酷與美麗

1 / 1
離開學校生活後的我們,在都市裡載浮載沉,有的人成了極度優秀的游泳選手、有的人還能在水裡表演芭蕾,而更多的是如同美美一樣不會游泳努力地讓自己漂浮著

A Day Magazine資深編輯Abby Chao首部作品推薦-寂寞作為一種迷人的慢性病

這本書貼切地寫出我們這些孤獨的靈魂內心的慾望、離開父母想要自由的狂放

以下美美推薦一些美美很喜歡的段落

1.妳看到了他毫無修飾的生命力,洞見了他身上矛盾共存的善與惡,又對他怪異中帶著溫柔的性格湧生獵奇的愛意。

2.旅程中,愛情不再只是愛情,愛情成了旅遊故事的紀念品。

3.愛過的人,或許有一天會離開,但許多莫名其妙的東西卻會超越是是非非,永遠留存下來。

4.有些事情,注定是無法除魅的,而靠網路交友來驅散寂寞,很多時候,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5.障礙不去克服也不會死,頂多像廚房流理台上,那罐永遠打不開又捨不得丟的罐頭。

6.我隱約察覺自己對他百般退讓,唯一的原因是我愛上了他,但我知道他對我無情,所以我也裝得毫不在乎,就怕攤牌後,連這些夜晚都會失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美麗是要成本的,但它從真正不承諾甚麼。

在這城市中的熙熙攘攘,都如此鮮明地出現於她的筆下,引起眾多讀者的共鳴包括美美,書裡不只有男女關係、女性與父權社會的關係、職場關係.....等等,都是值得我們去細細閱讀思考的。

寂寞是一種持續的狀態,在寂寞中我們深深了解自己的內心,重新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那些被龐大數位社群媒體掩蓋住的聲音,張震嶽說出了思念是一種病,而Abby Chao說出了寂寞是一種病

無論是迷惘的自己、光鮮的自己、狂放的自己、對這社會憤怒的自己、想被愛的自己、寂寞的自己都是自己,我們要學會接納那些自己進而找到自己。

如果你感覺自己在這諾大的城市裡很寂寞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本書-寂寞作為一種迷人的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