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篇

1 / 1

昨天沒有打文章,今天又在上課,所以等等直接發兩篇。

那今天就是小文章一篇,敘事一篇?

先來敘事吧!

    今天是在家裡上公司的線上課程,本來覺得很難的事情,就這樣因為上課之後,發現原來也不是這麼痛苦。

    昨天也是,昨天是單位裡小夥伴們一起實作的系統課。

    其實在正式開始之前,我一直很想逃避,總覺得自己想做的跟系統課裡大家比較統一的方向有所差別,覺得自己會被釘得很慘。

    但是,當真的開始的時候,就發現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啦!當然可能是因為第一堂課的關係,所以還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

    不過,真的感覺到自己有所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的我,會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所以直接選擇逃避。

    像是之前找打工也是,明明都已經寫了報到資料、健康檢查也做好了,卻會在正式上班前一天跟人家說「對不起,不去了」或是更不好的直接不接電話的「消失」

    那現在好一點了,雖然還是會壓力很大的焦慮,但是還是會選擇面對、嘗試看看。

    像是前幾天的線上面試,昨天的小夥伴系統課。

    雖然前面都是充滿焦慮,覺得自己會表現不好之類的,但是還是會面對。

    然後就會發現,其實過程沒有這麼可怕。

    面試過程中,就自己知道的、能回答的問題盡量說了。系統課也是,先表達自己的主要想法,再去和小夥伴們討論、實作。

    其實,之前也有一陣子覺得自己都沒有什麼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大家都有覺得我有漸漸的不一樣,但是自己就是覺得自己停留在原地,對於該做的事情又沒有頭緒?真的有點困擾。

    不過最近發現了自己也有變好,也是滿開心的。

    我想這就是「停滯期」?

    突然覺得停滯期也不是「停滯」。

    覺得它更像是「平行移動」的前進。

    比起上升期有顯著的改變,停滯期是一個平台狀,好像停止,但是是朝著另一個上升的斜坡前進阿~

    好了,漸漸前進。